本站搜索:

泰安高新区科学发展谋跨越

2012-05-16 21:3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本网2月19日讯 泰安高新区全面部署2012年工作,立意夯实基础、创新攻坚,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幅提升经济总量和对市本级的贡献,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作出积极贡献。
 
  坚定不移地抓好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增强发展的实力和后劲。继续坚持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突出重点,举全区之力来抓,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坚持“两个围绕”、“三个更加注重”提高针对性,明确用力点,不断提高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水平。落实包保责任制,对现已落地和在建的项目,盯紧靠牢、明确责任,确保引进一个、建成一个、见效一个。狠抓体制机制创新,继续坚持一岗双责、全员招商,调整招商引资指挥部建构,层层分解落实任务,严格考核奖惩,提升招商引资成效。
 
  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努力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方面,实施提升工程,对汽车及零部件、输变电设备等现已具备一定基础的主导产业,分别选择一批龙头骨干企业,集中培强扶优,发挥其带动作用。鼓励企业积极采用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以先进产能淘汰落后产能,以增量优化带动存量调整,促进传统产业加速升级,加快培植壮大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实施培育工程,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产业等。现代服务业,以新加坡现代物流、正大国际商业广场、新矿集团研发中心等项目的启动为切入点,加快发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科技服务、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同时,抓好壹山圣影、东艺动漫等动漫企业及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
 
  强化人才、科技支撑,为高新区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高度重视人才科技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千方百计激发人才和科技的创新、创造、创业功能。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积极引进一批海内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把高新区建设成为高端人才聚集的高地;加强与驻泰高校的联系合作,发挥当地高层次人才的优势,吸引一批人才到高新区创业发展。支持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引导和扶持企业创建国家级和省级企业技术研究中心,打造一批龙头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群体。平台建设上,发挥好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龙头带动作用,抓好科技创新载体的资源整合,为中小科技企业自主创新、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创造更加优良的软硬环境,提升服务发展水平。硬环境建设上,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工程,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解决好重点片区水、电、气、热等各类管网配套,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加快完善商贸、通信、餐饮、娱乐等生活型服务业,为客商和居民生产生活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条件。软环境建设上,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全面推行行政服务标准化,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事项,简化程序,真正叫响“投资泰安稳如泰山”的服务品牌,打造符合国际惯例、具有较强吸引力的服务软环境。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深入实施“泰山先锋”工程,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惠民生、促和谐上见实效。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协调,抓好社区建设管理、文化、教育等各项民生和社会事业,努力为群众办好一批实事、好事,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积极妥善解决好拆迁户的生产生活问题,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深入扎实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提高社会管理水平,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进一步落实好“分级负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继续巩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率。
陶云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