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泰安: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奋力跨越

2012-05-16 21:4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本报评论员

  春风律动,花开泰岱。全市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促进科学发展的目的。我们面临着持久的工作、更加繁重的任务——— —— 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将科学发展观应用和推广到更广更深层面,保持激扬热情,焕发崭新动力,继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重在真抓实干,努力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实现强市名城建设新跨越。

  我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与第一批接续进行,呈现出明显特点,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学习实践活动注重提高学习效果,注重突出实践特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创新体制机制,注重贯彻群众路线,注重发挥领导表率作用;促进了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深化和认识提高,促进了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了国际旅游名城创建工作,促进了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促进了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提高,促进了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积累的经验是:必须把理论武装与推动实践结合起来,必须把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必须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必须把以人为本、群众满意作为核心价值和最高标准,必须把统筹协调作为重要方法,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这些做法、成果和经验,必须总结、运用到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中去。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把广大干部群众迸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市名城建设的激情,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泰安科学发展新局面。

  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实现强市名城建设跨越,要继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解放思想是推进科学发展的永恒主题,改革创新是实现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放开眼界,拓宽视野,创新思维,与时俱进,以更大的胆识来谋划发展思路,以更高的境界来研究发展举措。通过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思想境界上达到新高度,以观念大更新、改革大突破、创新大行动,促进大发展。要在市直机关开展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行动”活动,切实解决“思想观念比较保守、改革创新力度不够”问题,推动学习型机关、创新型机关、效能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廉洁型机关建设。

  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实现强市名城建设跨越,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努力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在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上要有新进展。要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精心培育新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形成一二三产业协同带动经济增长的新格局;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努力提高科技综合实力,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发展后劲;切实抓好节能环保,坚决完成节能降耗约束性指标,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道路;繁荣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增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要破解筹资难题,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完善机制,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有新举措。要认真为群众解难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更加让群众得实惠,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

  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实现强市名城建设跨越,依靠能力,检验水平;重在实践,贵在行动。要深化“泰山先锋”工程,以推进强市名城建设为目标、以开展“六争一评”活动为内容、以服务群众为根本,按照“八个带头”的标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陶云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