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盛瑞传动:研发让变速器"加速"

2012-05-16 21:06:00     作者: 张帆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鲁花杯 科学发展新山东 盛瑞传动
[提要] 盛瑞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前置前驱八挡自动变速器填补了我国空白。

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盛瑞传动。(马鑫 摄)

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陈鹏接受大众网采访,畅谈自主创新历程。(马鑫 摄)

安装盛瑞自动变速箱的展示汽车。(马鑫 摄)

盛瑞传动生产的发动机零配件。(马鑫 摄)

自动变速箱的科技研发队伍。(马鑫 摄)

    大众网潍坊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张帆)5月16日,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团东线来到潍坊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盛瑞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前置前驱八挡自动变速器填补了我国6挡以上AT自动变速器研发和生产领域的空白。

    上午,盛瑞传动副总经理陈鹏带领记者们走进了盛瑞传动的研发中心,在中心一楼,陈列着盛瑞传动生产的一系列产品,其中最让盛瑞人感到自豪的是世界首款前置前驱八挡自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填补了我国6挡以上AT自动变速器研发和生产领域的空白,8AT项目2010年被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2011年8AT项目专利被评为中国专利金奖。

    据介绍,盛瑞传动公司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和研发平台建设,拥有山东省动力传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和山东省重点企业实验室四个省级研发机构,并在德国、英国、北航设立分中心,形成了“三国四地”的研发机构布局。近三年,公司7个项目列入国家级计划,40余个项目列入省级计划;拥有有效专利110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8AT专利被评为中国专利金奖),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项;8AT项目研发团队被科技部授予“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公司被科技部认定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在做强做大现有柴油零部件产业基础上,正在“以老养新”,整合全球资源开发世界首款前置前驱乘用车8挡自动变速器(8AT)。目前,已完成三代样机的研制,并实现了在盛瑞、在中国的投产下线,形成了完整的研发生产体系和供应链体系,搭载的目标样车圆满完成了高温、高原和高寒试验,取得了我国汽车自动变速器科技领域的重大突破,站在了国际自动变速器研发制造技术的前沿,顺利进入产业化建设阶段。

    当采访团要告别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的时候,潍坊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龙江动情地说,创新发展一向是盛瑞传动秉持的理念,自主研发的变速器令国际同行业的价格大大降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驾驶的奔驰、宝马也会用上盛瑞生产的变速器。

王云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