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潍柴:"蓝擎"WP12引领全球"自主范"

2012-05-16 20:59:00     作者: 张帆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柴 蓝擎 发动机 山东行 创新
[提要] 潍柴:"蓝擎"WP12引领全球"自主范"

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潍柴。(马鑫 摄)

总部位于潍坊的潍柴集团。(马鑫 摄)

潍柴现在是国内唯一拥有动力总成制造技术的装备企业。(马鑫 摄)

潍柴集团展出的动力总成——“蓝擎”WP12(马鑫 摄)

潍柴集团生产的商用客车柴油发动机。(马鑫 摄)

今年1月,潍柴与意大利法拉第集团签订战略重组协议,标志着世界高端游艇制造基地落户山东。(马鑫 摄)

    大众网潍坊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张帆)5月16日,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观潍柴动力的科技展馆,了解到作为国内汽车及装备制造集团中的佼佼者——潍柴动力的自主创新之路。

    走进潍柴集团的高新产业园科技展馆,一台台发动机显示着潍柴动力自主创新的实力。讲解员陈真指着一台绽放着肽蓝色光芒的“蓝擎”WP12发动机说,这台高速大功率“蓝擎”发动机达到国Ⅴ排放标准,在经济性、可靠性、环保性等方面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它也是中国首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欧Ⅲ发动机。

  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龙江介绍说,潍柴动力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现代化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及国内一流水平的产品实验室,潍柴动力近年来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和内涵式发展的道路,集团拥有现代化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及国内一流水平的产品实验室,设有“博士后工作站”,在法国、奥地利、美国、潍坊、上海、重庆、杭州、西安等地建立了研发中心,确保企业技术水平始终紧跟世界前沿。2009年,国家商用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商用车与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先后通过国家科技部审批,落户潍柴,使企业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依托全球领先的研发平台,潍柴集团先后承担和参与了10个国家“863项目”和科技攻关项目,获得产品和技术授权专利469项。

    自主创新和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也让潍柴动力连续实现高速增长,创造了令业内瞩目的成绩。潍柴集团名列2011年中国企业五百强第93位,中国制造业五百强第35位,中国工业百强第2位。荣获山东省首届“省长质量奖”和第二届中国工业大奖。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