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水波纹”里尽享高端文体设施

2012-05-18 00:36:00     作者: 张丽 见习记者 张帆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科学发展新山东 网络媒体山东行 文登
[提要] 5月17日,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体育公园,这个以“水波纹”为设计理念的现代化体育场,让文登人民尽情享受高端的体育文化设施,享受体育带来的生机和活力。

采访团走进文登市体育公园体育场进行采访 记者 马鑫 摄

文登市体育公园体育场 记者 马鑫 摄

文登市体育公园体育场内座椅 记者 马鑫 摄

文登市体育公园外景 记者 马鑫 摄

    大众网文登5月17日讯记者 张丽 见习记者 张帆)5月17日,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体育公园,这个以“水波纹”为设计理念的现代化体育场,让文登人民尽情享受高端的体育文化设施,享受体育带来的生机和活力。

    在离文登市体育公园还有几百米的时候,记者们就对着前方的银白色圆形建筑物发出感叹:“快看!那个建筑真漂亮!”文登市城乡建设局的孙丹丹笑着告诉大家,这座建筑就是文登市体育公园,而它的设计单位就是奥运场馆“鸟巢”的中方设计单位——中国建筑设计院设计的。

    孙丹丹介绍说,文登市体育公园总投资7亿元,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包括体育馆、体育场和体育运动学校以及市民健身设施等,能够承接国际单项体育比赛和全省综合性运动会,并可为国家及省专业训练队提供训练场地,成为文登市乃至周边地区设施先进、功能齐备的现代化体育中心和标志性建筑群。

    走进文登市体育公园体育场,深深浅浅的蓝色座椅与文登碧蓝的天空形成了对应,让红色的塑胶跑道更加鲜亮、美丽。孙丹丹告诉记者,体育公园设计概念的起点是“水波纹”,塑造出水漩涡的意境,展现海边建筑“蓝天、碧海、白云”的地方特色。体育场2011年9月投入使用,设计规模3万座,可进行各种田径比赛、大型文艺演出等,2011年成功承接了军队艺术家慰问演出、省田径冠军赛等活动。

    据了解,除了体育场,文登市体育公园还包括体育馆和体育运动学校,体育馆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设计规模5000座,能够承办篮球、排球、网球、手球、体操等比赛项目;体育运动学校2009年9月投入使用,可容纳学生1000名,是培养、输送体育人才的重要基地。

    近年来,为了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文登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仅仅抓住设施建设、文化服务、机制保障三条主线,全力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公共文化体系,而文登市体育公园只是文登市高端文化设施群的一个组成部分。体育公园的建成,不仅为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场所,而且能够承办地区性综合赛事和部分国际单项赛事,并为专业队伍提供训练场地,这些高端文化设施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全面提升了城市的文化承载力和文化品位,也满足了群众对公共文化体系越来越高的要求。

王云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