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淄博市举办“解放思想科学发展”青年论坛

2012-05-16 22:0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山东新闻网淄博讯(实习记者 崔新孝  通讯员 丁运华)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由团市委、淄博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解放思想、科学发展”青年论坛于11月25日下午,在淄博职业学院南校区举行。市委常委、团市委书记魏艳菊出席论坛并讲话。

    魏艳菊在讲话中指出,这个论坛立意高远,对于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充分激发青年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锐气,教育引导全市青年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魏艳菊希望,全市青年要具备开放的眼光,增强忧患意识,努力做经济发展的促进者和推动者。要培养创新思维,锤炼过硬本领,力争把自己培养成适应时代发展的复合型人才。要培育健全品格,丰富充实人生,为建设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论坛邀请了改革开放以来各个时期具有时代特色的青年典型畅谈了自身成才经历,并在现场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企业担任领导职务的青年典型,还对当前的世界经济危机进行了分析,让将要工作的大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较多的了解。

    通过主讲嘉宾的讲演和现场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开启了淄博青年解放思想的大门。“论坛使我们对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巨大改变有了详细的了解,同时,让我们这些在校大学生对下一步就业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大家认清自我,学会从基层做起,为下一步的成长奠定了基础。我们也将根据各位成功人士所讲的创业经历去解放思想,大胆创业。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信息系吴娇同学论坛结束后告诉记者。

    本次论坛展现了30年来的社会之变、生活之变、时代之变,展现了淄博青少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使得青年朋友们敏锐把握时代脉搏,推动青年从思想创新转变为行动创新,这将在淄博市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科学发展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为了使本次活动辐射面更广,在现代青年人中产生更大影响力,在本场论坛结束后,共青团淄博市委还将邀请典型成功青年走进校园、走进各区县,与青年展开面对面沟通交流,引导青年肩负时代使命、展示青春风采,为建设和谐淄博贡献青春和力量。

陶云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