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省民政厅:民政事业费投入去年达169.2亿

2012-05-13 12:3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支持配合下,全省民政系统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大力推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民政建设,各项民政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高,民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省民政事业费投入由2007年的71.5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169.2亿元,增长了136%,年均增长24%。

省民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建东出席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济南5月13日讯 今天上午,“科学发展新山东——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9个省直部门的有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来自全国网络媒体的提问。省民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王建东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发布辞。
    王建东介绍说,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支持配合下,全省民政系统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大力推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民政建设,各项民政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高,民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省民政事业费投入由2007年的71.5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169.2亿元,增长了136%,年均增长24%。
    一是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大幅度提高。全面建立了农村低保制度,保障对象由2006年底的48.2万人增加到239.3万人,人均月补助水平由30元提高到99元,城市低保人均月补助水平也由85元提高到223元。农村五保全部实现财政供养,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标准分别由2007年的每人每年2446元和1478元提高到3383元和2152元。建立了孤儿国家保障制度和低保家庭大学新生入学救助制度。五年累计救助城市流浪乞讨人员23.6万人,救助受灾群众1297.84万人,完成灾民住房重建20.11万间,圆满完成了支持汶川地震等重特大自然灾害救灾工作。
    二是基层社会管理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社区达到5452个,社区居委会成员2.94万名,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平均面积达到492.6平方米,社区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建成农村社区服务中心10821个,平均建筑面积707.2平方米,全省农村社区建设覆盖率达到65%。顺利完成了第九、第十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农村基层组织进一步优化,村民自治不断深入,一批“难点村”得到有效治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制基本形成,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有41262个,结构布局更加合理,建设质量明显提升。
    三是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成效显著。接收安置城镇退役士兵11.5万人、军休干部7037人、伤病残退役军人2403人。抚恤补助水平大幅度提高,将10万名参战参核人员、41.5万名60岁以上农村退伍军人纳入保障范围,全省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由60.4万人增加到100.3万人。义务兵家属优待金标准大幅度提高,随军家属安置率达到100%。我省拥军优属系列工作经验在全国全军产生良好反响,在全国双拥评比表彰中实现了“八连冠”、“满堂红”。
    四是基本社会服务更加完善。社区服务网络进一步健全完善,群众生活更加便捷。社会组织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作用,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明显提升。婚姻登记实现了全省联网在线登记,79个县(市、区)免除了困难群众基本丧葬费用。全省投入60多亿元,新建和改扩建民政基础设施面积760达万平方米,一大批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县级社会福利中心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民政公共服务设施条件明显改善。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