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郝克远:大众网已经具备了操作上市融资的条件

2012-05-13 10:5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科学发展新山东——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提要] 今天上午9时,“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出席启动仪式

 

    大众网济南5月13日讯 今天上午9时,“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郝克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郝克远在致辞中说,“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我受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同志委托,代表大众报业集团对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委宣传部和省内外所有兄弟媒体,长期以来给予大众报业集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和往届一样,本届全国网媒山东行活动,继续交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承办,这充分体现了上级领导和众多兄弟媒体对我们的关怀与信任,我们在感到无比光荣的同时,也感到责任十分重大。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希望大众网,充分认识到任务的光荣与艰巨,认真领会好上级领导的要求和意图,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在总结汲取往届承办工作经验与教训的基础上,更加精益求精地开展工作,更加细致入微地搞好服务,力争把本届活动办成历届最好,让上级领导放心,让兄弟媒体满意。
    我们大众报业集团,是由母报大众日报繁衍发展起来的一个大型传媒集团,现拥有15份报纸、7份杂志、1个重点网站和40余家下属公司实体。大众日报迄今已经创刊73年,是我国连续出版时间最长和出版期数最多的报纸,战争年代先后有530多名员工和160多名乡亲为这张报纸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忠于党忠于人民,是我们集团文化不朽的灵魂。近年来,作为山东省的文化龙头企业,大众报业集团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舆论影响力新突破,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集团旗下的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和半岛都市报三大品牌媒体优势明显,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创利能力;济南、青岛、鲁中、鲁南“四个发展高地”迅速崛起,极大地强化了作为省报集团的政治和经济地位;广告会展、发行物流、商务印刷、宾馆餐饮、地产楼宇、教育园区、新兴媒体等非报产业板块皆已形成规模,为集团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10年,集团综合实力跃居全国同类媒体第6位,总收入、利润分别位居第4和第3。集团七年八获中国新闻一等奖,标志着舆论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新时期的好记者”陈中华和“胡同记者”张刚成为全国新闻界学习的榜样,标志着队伍建设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在不久前召开的大众报业集团第三届党代会上,我们又确定了五年内实现“资产收入双过百亿、综合实力挺进全国报业四强”的宏伟目标。有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大改革、大发展、大繁荣的大好氛围,有我们自身不懈的奋斗和追求,我们对于实现这个目标充满信心。
    大众网作为集团的新兴媒体,既是当下集团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集团今后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支撑板块,集团历来对其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多有扶持。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努力,目前大众网初步形成了两网(大众网、掌上大众网)、两刊(齐鲁手机杂志、手机语文杂志)、一报(齐鲁晚报手机版)、一社(大众音像出版社)、一屏(城市大屏联播网)的综合发展格局,进入了事业发展的快车道。2011年收入突破4500万,2012年在整合大众信息产业公司之后,资产规模和创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收入有望突破8000万,2013年可较为顺利地迈过亿元大关,提前两年完成集团“十二五”为其确定的奋斗目标。网站高度重视内容建设,舆论力影响力不断提升,三年五获中国新闻奖;手机报收费用户达到220余万,大众论坛用户突破200万,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山东网友生活圈、移动互联新门户。经过与一些权威券商的初步接触,认为已经基本具备了操作上市融资的条件。当然,在看到自身发展成绩的同时,我们也非常清醒地认识到,和兄弟媒体相比,和上级领导的期望相比,我们还有非常大的差距,还有非常多需要努力改进的地方。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承办活动的难得机会,虚心向兄弟媒体学习请教,吸取更多的科学发展的先进经验,把我们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