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刘致福:途经11市采访,创下我省网络媒体行新纪录

2012-05-13 10:1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天上午9时,“科学发展新山东——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在启动仪式上代表本次采访活动组委会对采访活动的组织安排情况做简要说明,主要包括主题确定、节点把握、采访路线设计、媒体布局等四个方面。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大众网济南5月13日讯 今天上午9时,“科学发展新山东——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在启动仪式上代表本次采访活动组委会对采访活动的组织安排情况做简要说明。
  刘致福说,2007年6月召开的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出了我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目标任务。2008年7月,中共山东省委提出了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奋斗目标,形成了以推进和实现科学发展为主线,坚持高点定位,加强多点支撑,实施重点带动的“一线三点”的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工作思路。五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坚持科学发展主题,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提出了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建设生态山东”、“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为山东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促进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全省各地各部门,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科学实践,创造了许多新模式,积累了许多新经验,产生出许多新亮点,取得了许多新成就。可以说,全面展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风貌,进一步扩大山东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正是本届媒体行的初衷。
    刘致福说,与往届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单一宣传主题有所不同,此次采访活动的宣传重点是我省科学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全面成果。整个采访活动将按省直和济南、东线(莱芜、东营、潍坊、烟台、威海、青岛)和西线(聊城、菏泽、枣庄、济宁、青岛)三大版块、两条线路展开,途经我省11市,行程3000余公里,采访城市数量和行程路线均创下我省网络媒体行新纪录。启动仪式之后,组委会专门安排了大型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省环保厅、省国资委、省广电局9家省直有关部门,从不同方面,专题发布我省科学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5月14日,济南采访结束后,采访团将按东西两条线路展开采访报道。5月18日,东西两路媒体记者将在青岛汇合,并举行闭幕仪式。由于时间限制,本次活动只对我省17市的11个市进行实地采访考察,未能参加实地采访考察活动的各市将通过本次媒体行官网开设的相应专题集中展示本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所取得的各方面的重大成就。
  刘致福强调,多媒体联动是这次媒体行宣传报道的突出特点。将综合运用评论、微博、图片、视频、手机报等多种表现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在创新采访报道方式方面,除首次使用3G视频直播技术对省直九部门联合新闻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外,还将对沿途各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情况进行11场发布会直播。本次采访活动还在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搜狐和大众网六家媒体平台注册了官方微博,全程进行微博直播。另外,本次采访活动还将通过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合作,形成多媒体宣传的合力,除网络媒体记者参加外,专门邀请了中央和香港部分驻鲁新闻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报业集团旗下主流媒体派记者随团全程采访报道,各地市的报纸、电视、网站也将同时参与采访报道,共同掀起“科学发展新山东”的舆论宣传高潮。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