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看网络媒体山东行有感

2012-05-18 18:09:00     作者: 祁丽薇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网络媒体山东行 十二五 烟台
[提要] 这几天一直关注网络媒体山东行。通过记者的眼睛看山东的变化,真是喜人。山东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规模是有目共睹的,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城市有5个,青岛、烟台、济南、潍坊和淄博。

 作者:祁丽薇

  这几天一直关注网络媒体山东行。通过记者的眼睛看山东的变化,真是喜人。山东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规模是有目共睹的,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城市有5个,青岛、烟台、济南、潍坊和淄博。

  烟台作为最早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在“十二五”开局之初构建出“一极领先、多极崛起”战略格局。所谓“一极领先”,就是以牟平区、高新区、莱山区、芝罘区、保税港区滨海区域为主体,全力推动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领先崛起、率先突破,使之成为烟台全市新一轮发展的强力板块和增长引擎,力争到2015年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增长。“多极崛起”则是依托莱州湾,加快打造具有高效生态特色的西部增长极;依托丁字湾,切实用好亚沙会、海即大桥、核电产业和莱阳南海新区等优势,加快打造南部区域新的增长极;依托龙口湾,突出抓好龙口人工岛和招远围填海工程,加快打造临港高端制造业高度聚集的北部增长极;同时高标准建设长岛休闲度假岛,加快培育海岛经济增长极。

   作为一个烟台人,我感到骄傲。我们有理由相信,烟台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厉麦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