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东线纪行]烟台大剧院:20元门票听音乐会 打公益牌降艺术“门槛”

2012-05-16 21:19:00     作者: 胡昌辉 张其天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行 烟台大剧院 音乐会 艺术
[提要] 16日下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记者来到烟台文化中心大剧院进行采访。“打开艺术之门”和“市民音乐会”将艺术带到了普通市民身旁,20至100元的低票价降低了艺术的门槛,文化惠民在这里得到了具体的表现。

16日下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前往烟台文化艺术中心采访。(马鑫 摄)

 烟台文化中心位于市区黄金地段,自西向东由博物馆,群众艺术馆、大剧院与京剧院,青少年宫和书城组成。(马鑫 摄)

采访团听取烟台大剧院的基本情况介绍。(马鑫 摄)

大剧院观众厅分两层,设有1221座位。(马鑫  摄)

大剧院化妆区设有12个化妆间,包括8间VIP化妆室。(马鑫 摄)

烟台大剧院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前厅、观众厅和舞台、化妆区三个部分。(马鑫 摄)

    大众网烟台5月16日讯记者 胡昌辉 张其天)16日下午,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记者来到烟台文化中心大剧院进行采访。“打开艺术之门”和“市民音乐会”将艺术带到了普通市民身旁,20至100元的低票价降低了艺术的门槛,文化惠民在这里得到了具体的表现。

  下午,采访团抵达烟台文化中心,烟台大剧院就位于文化中心的中部,此时,楼上面的一条条条幅赫然入目:辛晓琪个人演唱会、李玉刚演唱会、音乐剧《罐头小人》、明星版《暗恋桃花源》等演出在近期将陆续都与广大市民见面。从外面看去,整个大剧院气势宏伟,据烟台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文介绍,大剧院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观众厅分两层设有1221个座位,后台设有4个普通化妆间及8个VIP化妆间,舞台机械、灯光、音响等演出设施配备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可以满足歌剧、舞剧、话剧、音乐剧、交响乐等各种艺术形式的需求。记者们来到后台的VIP化妆间,里面有钢琴、衣柜、浴室,设施一流。在后台的走廊里,墙上满是明星们在此演出时的签名照片,其中不乏杨丽萍、齐秦、费翔、刘谦等明星。

    贺文介绍说,为了降低艺术门槛,吸引更多艺术爱好者走进剧院,大剧院引进了“打开艺术之门”以及“市民音乐会”两个公益性文化品牌。“打开艺术之门”是针对暑期推出的系列演出,奉行低票价的同时注重演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历来为孩子们所喜爱;“市民音乐会”双月上演一场,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票价只有20-100元。这些“质优价廉”的视听盛宴,除了现场演奏大量耳熟能详的经典通俗音乐以外,还配以讲解,切实给市民普及了音乐常识。

    据介绍,自2009年开业至今,烟台大剧院完成各类演出220场,接待观众21万人次。演出涵盖了交响音乐、芭蕾舞、话剧、音乐剧、儿童剧、功夫剧、杂技剧等30余种艺术形式,先后引进了俄罗斯芭蕾舞舞剧《天鹅湖》、中国民族舞剧《大梦敦煌》等中外经典剧目以及美国爱乐乐团、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中央民族团等国内外知名艺术团体。烟台大剧院的散票销售率居全国三线城市第一。

    烟台大剧院只是烟台文化中心的一部分,已经成为烟台文化中心的地标性建筑。烟台大剧院、群众艺术馆、京剧院、青少年宫、书城、文化中心广场等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建筑群,体现着烟台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