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西线纪行]东湖公园:废地上建起的休闲宝地

2012-05-17 21:48:00     作者: 姜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湖公园 健身 休闲 健身设施
[提要] 原本污水横流的塌陷地,如今变成了波光粼粼的美丽湖泊,利用人们眼中的“废地”建立起来的枣庄东湖公园,现在已经成为了市民健身休闲的最佳去处。

枣庄市中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光明介绍东湖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相关情况。(盛堃 摄影)

采访团记者参观采访东湖公园内的文化墙。(盛堃 摄影)

东湖公园的优美风光让不少情侣将这里定为婚纱照的拍摄地点。(盛堃 摄影)

  大众网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姜洋)原本污水横流的塌陷地,如今变成了波光粼粼的美丽湖泊,利用人们眼中的“废地”建立起来的枣庄东湖公园,现在已经成为了市民健身休闲的最佳去处。今天,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枣庄东湖公园,面对蓝天碧水和多样化的健身设施,记者们对枣庄的废区改造工作表示了由衷的赞叹。

  今天上午,采访团记者来到东湖公园,看到水质清澈的湖泊,很难想象到这片水域是建在曾经的煤矿塌陷地上。公园内微风徐徐、树影重重、空气清新,不时看到三两市民或漫步在湖边,或在附近的健身设施处锻炼。枣庄全民健身中心(东湖公园)项目是枣庄市的一项利民工程,也是全省“一点三线”重点区域全民健身精品工程、枣庄“老城做新”的重点工程。湖的周围不仅有小区内常见的健身设施,还有乒乓球桌、室内篮球馆、足球场等。这块曾经到处是废井和大坑的煤矿塌陷地,在资源型城市转型战略的带动下,逐渐焕发着新的生机。

  曾经的城市近郊大面积塌陷地和村庄整合搬迁后的腾空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文化广场区、体育运动区、水上活动区、滨水休闲健身区、综合服务区、湖心岛文化休闲区,这些深受市民喜爱的区域就组成了东湖公园。东湖公园项目总投资4亿元,总占地面积980余亩,其中水面510亩,最终建成“二台三园十二画、一湖一岛一翠峰”的景观群。

  作为市中区历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拆迁最集中、百姓最期盼的民生工程,东湖公园项目经过800多个昼夜奋战,顺利实施了2.3平方公里新区内4个村庄、3000余户和58个单位的拆迁整合、集中安置,拆迁面积达113万平方米,使1万多农民变为市民,加快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和条件;同步完成了4平方公里城市空间设计、2.3平方公里详细规划设计、21.5公里的周村水库引水入城工程和7平方公里城市新区总体规划,拉动老城同枣庄新城相向发展,同时加快了经营城市,使昔日的废弃地变为了今天的黄金宝地。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