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刘致福:本届媒体行六大亮点创历届之最

2012-05-18 22:18:00     作者: 尹海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行 闭幕式
[提要] 今天下午,在结束了所有采访后,历时7天、总行程5000多公里的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美丽的港城青岛圆满落幕。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出席闭幕式并致词,他说,本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在参与新闻发布的省直部门、地市数量,参与媒体数量,发稿数量,采访城市数量、行程之长,报道形式创新及传统媒体参与数量等方面形成六大亮点,创下了历届之最。

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主持闭幕仪式。(盛堃 摄影)

大众网青岛518记者 尹海洋)今天下午,在结束了所有采访后,历时7天、总行程5000多公里的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在美丽的港城青岛圆满落幕。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出席闭幕式并致词,他说,本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在参与新闻发布的省直部门、地市数量,参与媒体数量,发稿数量,采访城市数量、行程之长,报道形式创新及传统媒体参与数量等方面形成六大亮点,创下了历届之最。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在闭幕仪式上表示,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以山东省委、省政府推进科学发展的重大决策、重大战略、重点工作为切入点,以“科学发展新山东”为主题,集中宣传了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创造的山东经验、山东模式、山东亮点。在点评本次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时,刘致福表示本届媒体行有六大突出的亮点:

第一,主题宏大,参与新闻发布的省直部门、地市历届最多。本次采访活动以“科学发展新山东”为主题,横贯山东科学发展的10个大方面。活动全程共组织了13场新闻发布会,其中,首场大型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省环保厅、省国资委、省广电局9家省直有关部门,从不同方面,专题发布山东科学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行程中,所到地市也均安排了当地有关“科学发展”的主题发布,报道效果十分显著。

    第二,参与媒体数量创历届最多。本次活动汇聚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外省、市、区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山东省内网络媒体超过60家,采访团达到创纪录的130多人。“这说明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不仅越来越受到山东各界的重视,也越来越受到全国各媒体的重视。”

    第三,覆盖面最广,采访城市数量、行程之长创历届最高。整个采访活动按省直和济南、东线(莱芜、东营、潍坊、烟台、威海、青岛)和西线(聊城、菏泽、枣庄、济宁、青岛)三大版块、两条线路展开,途经山东11市,行程近5000公里,采访城市数量和行程路线均创下山东省网络媒体行新纪录。

    刘致福介绍说,由于首次采用了东西两条路线分线采访的形式,本届媒体行在有限的时间内采访了更多的城市,使得采访效率翻番,特别是聊城、菏泽、济宁、枣庄等西线城市都是首次迎来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对于此次活动因时间关系没有前往的其他6个城市,也已由大众网地方站参与联动报道,分别对各地市委书记、市长进行了专访。

第四,发稿数量创历届最多。截至今日14时,各媒体发稿和信息转载总量28万余条,其中消息20100篇,原创评论1200余篇,图片15000余幅,视频600余条,微博原创发布16100多条,转发13万余条。“第八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关键词百度相关搜索达2950000条。“科学发展新山东”关键词百度相关搜索达888000条。

第五,报道形式继续创新,创历史之最广泛。本次活动首次使用3G视频直播技术,对启动仪式以及13场新闻发布会进行了全程直播。活动期间,网络评论小组跟团采访,知名网评员撰写有深度、有价值的网络评论来引领采访活动的导向。本次采访活动还在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搜狐和大众网六家网络媒体平台注册了官方微博,全程进行微博直播。此次活动的官方专题页面,大众网蝉联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云工作室团队首次采用了“长卷”形式,恢弘大气、令人耳目一新。

第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互动更加广泛,传统媒体参与数量创历史最多。刘致福说,本次采访活动除网络媒体记者参加外,还专门邀请了中央和香港部分驻鲁新闻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报业集团旗下主流媒体派记者随团全程采访报道,各地市的报纸、电视、网站也同时参与采访报道,共同掀起“科学发展新山东”的舆论宣传高潮。据统计,截至今日,大众报业集团旗下的报纸统一挂牌,拿出重点版面、重点处理,共发稿120余篇,11城市当地媒体发稿300余篇。科学发展新山东——“鲁花杯”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达到甚至超过了预期效果。

陶云江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