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MBA联合会伸援手 助山货大爷卖山货

2012年12月27日 19:50作者:赵新婷来源:大众网

在今天下午的山货爱心购现场,6名志愿者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通过采访了解到,原来他们是山东大学MBA联合会的会员,他们不仅中午1点就来到了现场,一直帮着“山货大爷”装货、卖货,自己买了20多斤山货,还赠送给了“山货大爷”一个精致的水杯。

  大众网济南12月27日讯记者 赵新婷)在今天下午的山货爱心购现场,6名志愿者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通过采访了解到,原来他们是山东大学MBA联合会的会员,他们不仅中午1点就来到了现场,一直帮着“山货大爷”装货、卖货,自己买了20多斤山货,还赠送给了“山货大爷”一个精致的水杯。
  今天中午刚过,几位年轻人就找了过来,“请问一会山货大爷在这里卖货吗?”经过一番介绍,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山东大学MBA联合会的会员,在大众网上看到“山货大爷”的报道后,便自发来帮助老人家。听说要把货物搬到餐厅门口进行售卖,几位年轻人立马帮忙一起搬山货。
  下午2:00,爱心购正式开始后,他们之中的沈兰军便主动承担起装货的工作。“您要多少?”“两斤柿饼。”“好的。”沈兰军拿出袋子,给买货的人把柿饼装好,然后交给负责过称的记者手里,随后再给下一位装货。
  从下午2:00到5:00活动正式到结束,沈兰军一直在忙碌着,到最后抽空和几个会员共同购买了20多斤山货。天如此冷,看到大爷这么大年纪一直在外面忙碌,几位年轻人又商量着送给了杨大爷一个精致的保温水杯,“希望以后大爷再来卖山货的时候能喝点热水。”
  沈兰军告诉记者,从大众网上看到山货大爷的报道后,便萌生了帮助老人家的想法,得知今天大众网发起爱心山货购,他们便赶忙赶了过来,“我们都是山大MBA的在校生,山货大爷的故事在我们班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包括今天没过来的同学也叮嘱我们帮忙买点山货回去。我们正在筹备通过我们的社会资源进一步帮助大爷以及跟他有同样境遇的人,今天只是帮助的开始,下一步我们会继续行动的。”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