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发起“团购山货” 让“山货大爷”温暖过冬

2012年12月25日 12:00作者:韦辉来源:大众网

谁看到了就买点吧,帮他一下”“下次看到老人一定买上两袋柿饼,让老人早点回家”……“山货大爷”网络走红后,网友们希望能多买点老人的山货,让老人早点回家。为了让老人不再奔波,大众网通过论坛、微博等方式向网友发出倡议,发起“团购山货”行动,团一份爱心,让老人温暖过冬。

行色匆匆的“山货大爷”。

老人挑来的山货。

  大众网济南12月25日讯记者 韦辉)“谁看到了就买点吧,帮他一下”“下次看到老人一定买上两袋柿饼,让老人早点回家”……“山货大爷”网络走红后,网友们希望能多买点老人的山货,让老人早点回家。为了让老人不再奔波,大众网通过论坛、微博等方式向网友发出倡议,发起“团购山货”行动,团一份爱心,让老人温暖过冬。

  一百多斤柿饼 老人要卖到春节

  近日, 大众网连续报道81岁“山货大爷”步行40里山路进城卖山货的消息,很多网友看到新闻后通过微博接力转发,希望更多网友能看到并帮助老人。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新浪微博博主 “@Ms鞠_小桃只和大西瓜”最先播报并转发“山货大爷”的微博,她在微博中写道“希望济南的朋友如果看见他,多买点大爷的山货,让大爷温暖过冬!”。随后,知名博主“@济南草根新闻”“@济南新闻集锦”“@爱济南社区”等纷纷转发,并留言呼吁网友路过时能买点老人的山货。
  在去老人家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老人家里还有100多斤柿饼和一些花椒、山楂片等山货。老人说从现在起到春节前后,这些山货就能慢慢卖完,到时候不用那么频繁的走40里山路进城了。

  “团购山货” 让老人温暖过冬

  虽然很多网友通过微博、人人网转发等形式帮助老人,可是仍旧有网友希望“老人这么大岁数了,别再长途跋涉了”。为了能让老人早日卖光家里的山货,不再奔波,大众网发起“团购山货”行动,团一份爱心,让老人温暖过冬。大众网济南论坛(http://club.dzww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115662 )和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 http://weibo.com/dzwww)同步发出“团购山货”行动征集令,征集购买山货的网友。
  网友们在留言时要注明购买山货名称以及数量,大众网工作人员将根据网友预订情况,集中协调此次“团购”,网友也可以拨打大众网记者电话进行预订,联系方式为15864003900。
  本次爱心活动中,老大爷家里的山货由大众网统一运到城里,爱心网友们到现场购买的价钱就是平日里老大爷卖的市场价,山货均经过老大爷亲自过称、收钱,具体时间、地点随时在此帖更新,请爱心网友们实时关注。

组图:“山货大爷”的进城路

    81岁“山货大爷”网络走红 步行4小时进城卖山货

    翻三座山走40里路 记者陪“山货大爷”进城

  “山货大爷”村子不通公交 村民盼公交盼了快10年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