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翠:早点通公交 让孩子上学更安全

2013年01月05日 20:02作者:姜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市中区人大代表、兴隆二村幼儿园园长李公翠在调研时发现,越往山上走的村交通越不方便,尤其是孩子上学时只能做私人公交,安全隐患让人担忧。能通上公交成了村里几代人的梦想。

兴隆二村幼儿园园长、市中区人大代表李公翠。

    大众网济南1月5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市中区人大代表、兴隆二村幼儿园园长李公翠在调研时发现,越往山上走的村交通越不方便,尤其是孩子上学时只能做私人公交,安全隐患让人担忧。能通上公交成了村里几代人的梦想。
    “我在下面的村(兴隆二村)住,出入还算比较方便。上面村的情况也都是听朋友说的。”李公翠说,以前总听朋友说来回的路上很不方便,能通条上山的公交是村里多少年期盼的事情,这回实地来看看,发现这里对公交的需求确实很大。
    “能通个公交确实方便很多,尤其是牵扯到孩子上学的问题。”李公翠说,周围村里的孩子都是出去上学,小学要去矿村小学,中学要赶去十六里河。“孩子去上学全靠挤私人开的车。人多车次少,既不方便又不安全。”
    除此以外,百姓对公交也有迫切的需求,有点山货想自己出去卖是不太可能实现的事情。有辆通往村里的公交将解决不少麻烦事。“希望周围村里都能尽快通上公交,这对村里的经济,包括百姓的思想、见识上,都会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