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条微博直播爱心团购 百位网友传递正能量

2012年12月27日 21:15作者:刘欣来源:大众网

55条原创微博、300余条微博评论、600余次微博转发……这些数字是大众网友们爱心的见证!大众网官方微博@大众网 对爱心“团购山货”活动进行全程微博直播,近百位网友传递正能量。

 

大众网微博直播“团购山货”活动截图

    大众网济南12月27日讯记者 刘欣)55条原创微博、300余条微博评论、600余次微博转发……这些数字是大众网友们爱心的见证!今天,大众网官方微博@大众网 对爱心“团购山货”活动进行了全程微博直播,近100位网友通过微博号召大家购买爱心山货,传递网络正能量。
  一条长微博,激发网友爱心接力
  12月25日中午12点13分,@大众网 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题为《团购山货!买光山货!让81岁“山货大爷”温暖过冬》的长微博。这条长微博中写到:“山货大爷”网络走红后,网友们希望能多买点老人的山货,让老人早点回家。为了让老人不再奔波,大众网通过论坛、微博等方式向网友发出倡议,发起“团购山货”行动,团一份爱心,让老人温暖过冬。
  微博一经发出后,“@济南草根新闻”、“@济南早安”、“@济南献血”等济南本地的微博“大号”纷纷转发,接着,越来越多的热心网友转发该微博,共同倡议团购大爷的山货。这些热心网友的微博内容如下:
  @蜘蛛侠he:人人都奉献一点爱心,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高速交警海波:纯天然无添加,价格实惠,奉献爱心。期待大家前往购买。
  @卖茄子的小板娘:就在学校对面,大家支持一下山货大爷呗~
  @潇洒的转身离开:大众网的记者好有爱,真的想去买点黑软枣啊。
  山村接大爷,微博直播正式开始
  2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驱车前往大爷的家,@大众网 对本次爱心团购活动的微博直播正式开始。
  10:09  @大众网:4名大众网全媒体记者二进山村,接“山货大爷”进城卖货,上午九点半驱车从市区抵达山区路段,这里水泥路上还结着冰,路旁的积雪也没有化。
  10:27  @大众网:上午十点,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山货大爷家中,老人已经把300斤柿饼准备好了。
  10:40  @大众网:大爷提着半袋子柿子干说“都带上吗?”我说“都带上吧!”
  11:26  @大众网:我们把大爷的各种山货都搬在一起准备进城了哦,大爷的老伴又一次送到了家门口。
  12:37  @大众网:山货大爷到了!看到自己照片上了海报!经过四十分钟的行程,我们终于到了文化东路六乃喜快餐店,大爷看到自己的海报挂在门前很是高兴。
  一条条微博配着图片通过大众网的官方微博发布出来,爱心团购的每一步都通过微博实时传递给了所有关注本次活动的网友。
  12:49 @大众网发布了一条微博:手拉手。千言万语,不如老大爷常说的一句话:一家人,都是一家人。配图是大众网记者的手握着老大爷满是裂痕的手。简短的话语、富有感染力的照片,感动了众多网友。网友们在这条微博下留言:“看见这双手,我想起了我在老家的爹娘,此刻天寒地冻,你们是否穿暖了?”“一家人,都是一家人,看到这句话,感动,想流泪。有血有肉的媒体!”
  团购活动微直播,网友全程热情互动
  下午两点,“团购山货”活动正式开始,@大众网继续直播现场的情况。
  14:07  @大众网:爱心山货开卖啦!第一位买到爱心山货的是网友@济南凌律师,他提前通过微博预定了五斤柿饼五斤黑枣。大爷在给他过称。
  14:27  @大众网:爱心市民买山货的热情很高,到现在已经卖了近300元!谢谢大家!
  14:37  @大众网:爱心团购现场,很多热心市民付钱的时候都不要找零了,大爷总是急着说:“有!有!”市民想走,大爷就说:“抓两个柿饼!”
  14:44  @大众网:大爷自己像平时一样喊着:“卖柿饼!卖酸枣!卖山楂片!四十里地以外的!都自家种的!”大爷81岁了,自力更生,让人佩服!有位爱心市民把“红姑娘”说成“花姑娘”,大爷和现场的人都笑了。
  15:23  @大众网:走过路过的市民都会来大爷的摊子这看看,有人问“好吃吗?”大爷说:“先尝尝甜不甜,不甜就不买!”
  热心人购买山货的情景、大爷对热心人的感谢、大众网记者忙碌的身影、现场的欢笑声,都通过一条条微博、一张张图片传到了网上。很多买完山货的网友纷纷在大众网的微博下留言,网友“@大济南的小妮”说:“我和我妈吃了第一个之后,第一反映就是买少了,哇咔咔,真好吃啊。”网友“@高速交警海波”也将自己和同事一起分享买到的黑枣的照片传到了网上并发微博说:“我要的黑枣味道确实不错哦。这样的活动一定要支持,贡献自己的微力量,一起传播正能量。”@大众网 也即时转发网友的留言,跟网友们互动起来。
  购买山货的热心人越来越多,大爷从家里带来的300多斤山货全部卖了出去。
  16:33  @大众网:今天的爱心山货团购活动马上就要结束了,大爷家远,我们送大爷回家就不早了。大爷脸上的笑容很灿烂,都是因为大家的爱心,感谢!
  16:44  @大众网:问大爷“高兴吗?”大爷说:“高兴带着喜欢!”看大爷笑的多灿烂!
  下午五点,“团购山货”的活动正式结束。大众网记者驱车将大爷送回家。
  18:08  @大众网:经过一个小时的山路,我们终于把大爷送回家了,大娘看到老头平安回家也放心了!这个冬天大爷可以不再奔波了,非常感谢可爱的网友们!
  爱心团购的微博直播结束后,@大众网还陆续收到网友们的留言,“明年再见!大爷健康长寿,@大众网你们辛苦了!”“你们的善举让这座城市充满了爱,期待你们能做接地气的媒体,多关注百姓身边的事情,成为山东新闻第一博!”“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因为有了大众网的组织,有了众多热心市民的参与,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真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体会到更多的温情。”
  @依旧,温暖依旧。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