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货大爷”所在村“六一”就要通公交

2013年05月16日 16:02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山货大爷”所在的矿村通公交的日期定了!今天上午,市中区副区长赵延生向大众网记者表示,通往矿村的道路取直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而公交公司的车辆也已经基本准备就绪,不出意外情况的话,包括矿村在内的市中区兴隆办事处辖区内的10个山区村将于6月1日通上公交。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记者赫洋)“山货大爷”所在的矿村通公交的日期定了!今天上午,市中区副区长赵延生向大众网记者表示,通往矿村的道路取直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而公交公司的车辆也已经基本准备就绪,不出意外情况的话,包括矿村在内的市中区兴隆办事处辖区内的10个山区村将于6月1日通上公交。

  今天上午,市中区与济南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再次进行了协商,敲定通车的具体事项。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谢刚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公交总公司为包括矿村在内的兴隆办事处10个山区村设计的公交线路,是从重汽技术中心至兴隆办事处侯家村,线路全长近21公里。开通初期,将配置3到5辆8米长的标准公交车,票价为2元,而后将视客流量情况增加公交车。

  开通后,该线路公交车将实行济南市城郊公交线路通行的“定点出发,定点到达”模式,在每一站的站牌上标明公交车到达本站的时间,方便村民候车。在早晚高峰期,线路还将加密运行班次。由于路况复杂,新开通的公交班线将全部抽调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进行驾驶。

  市中区副区长赵延生向大众网记者表示,目前,通往矿村的道路取直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过去道路上的5个急弯已经被填平、拉直,工程总投资近百万元,单是其中一个弯道的取直工作就消耗土石1.6万立方,填平高度差15米。同时,市中区和兴隆办事处也已经为公交车协调好了场站等配套设施,解决驾驶员停车、吃饭和住宿的需要。此外,在冬季雨雪冰冻天气发生的时候,兴隆办事处还将组织沿线村民组成义务清雪队,为道路清雪除冰,保证公交车的运行。

  出矿村外,这趟公交线路还将汇集沿线10个村的1万多户村民。这些村的村民基本都在市区打工,学生也在市区的十六里河中学等学校上学。过去,他们只能乘坐每天仅1趟,单程票价高达6元的私人公交车进城工作、上学。而这趟私人线路,则是附近村民个人承包的济南长运总公司的线路。目前,市中区已经出资100万,对这趟私人公交线路的运营权进行了赎买。因此公交开通后,将为村民节省不少出行费用。

  赵延生同时表示,道路建设工程即将完工,公交车辆的调试工作也已经展开,不出意外的话,这趟公交线路将于6月1日起投入运行。

相关专题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