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支书喜谈通公交:高兴地一宿没睡着

2013年06月23日 18:17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121路公交车正式通车的消息一传出,四里八乡的乡亲们就把市中区侯家村村委会围了个水泄不通,都想体验一把坐公交车的感觉。侯家村的老支部书记侯德山也来到了现场,他向大众网记者表示,公交车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农村居民出行,更缩短了城乡距离,让“城里人”也能来农村看看。

侯家村老支书侯德山激动地说,得知山村要开通公交车,他高兴地一晚上没睡好觉,“太激动了,太谢谢你们了!”他对大众网记者说。

  大众网济南6月23日讯记者 赫洋)今天上午,121路公交车正式通车的消息一传出,四里八乡的乡亲们就把市中区侯家村村委会围了个水泄不通,都想体验一把坐公交车的感觉。侯家村的老支部书记侯德山也来到了现场,他向大众网记者表示,公交车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农村居民出行,更缩短了城乡距离,让“城里人”也能来农村看看。

  “终于通公交车了,我高兴地一宿都没睡着!”74岁的侯德山曾经在侯家村担任多年的支部书记,对村民出行难的情况感受最深。他说,过去村民有时一个月才进一趟城,买些东西,有的老人年纪大了,几年也没机会进城看看。村里的孩子们,更是因为没有方便的公交车,每天早上五六点就要起床去上学,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家。

  侯德山说,公交车通车之后,缩短了农村与城市间的距离,农村也过上了城市的生活,山村人们的梦想也变成了现实。不仅村民进程上学、打工、看病都方便了,而且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城里人”能坐着公交车,来他们村里看看。他了解到,与侯家村一山之隔的锦绣川水库附近的居民,通过搞农家乐,收入增加不少。他也希望,包括侯家村在内的几个山区村也能发展乡村旅游,增加农民的收入。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