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光:公交能促片区发展为百姓“减负”

2013年06月23日 18:52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121路公交车正式开通运行,为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16个山区村的百姓解决了出行难题。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勤光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交线路的开通对方便百姓的出行和兴隆片区的经济发展都起着重要作用,公交车方便的班次和低廉的票价也为百姓减轻了很多负担。

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勤光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121路公交车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居民出行,更能拉动整个兴隆片区的经济发展

  大众网济南6月23日讯记者 赫洋)今天,121路公交车正式开通运行,为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16个山区村的百姓解决了出行难题。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勤光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交线路的开通对方便百姓的出行和兴隆片区的经济发展都起着重要作用,公交车方便的班次和低廉的票价也为百姓减轻了很多负担。

  王勤光表示,能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是山区群众多年以来的愿望。经过大众网报道后,成为多方关注的事情。为了这条线路的开通,济南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曾经几次过问,济南市交通局、公交总公司克服了人员和车辆上的诸多困难,完成了线路设计和运行工作。市中区委、区政府也投入400余万元资金,对山区道路进行改建。通车之后,这条公交线路对于沿线百姓的出行,和整个兴隆片区的经济发展,都会起到重要作用。

  王勤光举例说,现在121路公交车每天往返有7趟班次,居民乘坐起来非常方便。同时,公交车的票价也很低廉,单程2元的票价居民能够接受。公交车开通后,附近原先在打工租房子的百姓,就可以早上坐公交车上班,晚上坐公交车下班,能够省下很大一笔租房子的费用。

  对于兴隆片区下一步的发展,王勤光表示,下一步,兴隆泛旅游综合体已经规划,前期的拆迁工作正在进行。目前,兴隆片区北部5个村的综合开发项目目前已经开始实施,南部村庄的开发工作也正在规划当中。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