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接"山货大爷"进城 300斤山货被抢空

2012年12月27日 19:19作者:赵新婷 韦辉 姜洋 张建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再一次来到“山货大爷”的小村庄,将81岁的“山货大爷”杨洪义老人和他手工制作的300多斤地道山货,拉到六乃喜快餐店门前现场销售。

组图:爱心团购路

 

今天下午4点,“山货大爷”从家里带来的300多斤山货全部卖了出去。攥着近3000块钱,“山货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今天下午,看到山货大爷一个人忙不过来,大众网记者也临时帮忙卖起了山货

猜猜这是啥?山货大爷说这叫“红姑娘”,据说是一种药材,能治疗咳嗽。

今天下午,网友一边抢购山货,一边发微博,爱心在网上接力。

在六乃喜的橱窗前,山货大爷看着宣传自家山货的海报说,这是第一次遇上这么个大好事,感谢网友帮忙。

大众网接“山货大爷”进城卖山货,济南的网友闻讯纷纷前来抢购。

六乃喜快餐店为团购活动制作的海报 

记者二进山村 接“山货大爷”进城卖货,大众网全程微博直播。

组图:“山货大爷”的进城路

    大众网济南12月27日讯(记者 赵新婷 韦辉 姜洋 张建 尹海洋)今天,大众网记者再一次来到“山货大爷”的小村庄,将81岁的“山货大爷”杨洪义老人和他手工制作的柿饼、黑软枣、山楂片、酸枣、红姑娘、花椒等300多斤地道山货,拉到了文化东路六乃喜快餐店门前现场销售。从下午2::00起,近百名市民和网友陆续来到现场抢购。下午4:30,300多斤山货全部卖了出去,攥着近3000块钱,“山货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大众网发起“团购山货”活动,记者开车走冰路接大爷进城
  近日, 大众网连续报道81岁“山货大爷”步行40里山路进城卖山货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热烈关注。在第一次去老人家的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老人家里还有300多斤柿饼和一些花椒、山楂片等山货,老人说从现在起到春节前后,希望把这些山货慢慢卖完,卖完了不用那么频繁地走40里山路进城了。为了能让老人早日卖光家里的山货,不再遭受奔波之苦,大众网发起了“团购山货”行动,团一份爱心,让老人温暖过冬。
  今早9:00,大众网记者驱车前往“山货大爷”的小村庄,准备把大爷和他的山货接到城里。
  9:30,大众网记者从市区抵达山区,这里的水泥路上还结着厚厚的冰,路旁的积雪也没有融化,记者开车只能是格外小心。
  10:00,记者抵达大爷家中,站了没几分钟,大众网记者的手脚都冻地有些麻木,大爷看记者冻得瑟瑟发抖,忙把一个很小的蜂窝煤炉子打开让记者取暖。而在平日里,就连这么小的炉子他们也不舍得用。
  大众网记者看到,大爷已经把300多斤柿饼、山楂片、黑软枣、酸枣、花椒、“红姑娘”等山货准备好了。大爷告诉大众网记者说,柿饼都是他辛辛苦苦自己做的,很干净也没有掺杂任何作料,都是纯天然的。大爷一个劲劝记者尝尝他亲手做的柿饼,记者拿了一个放在嘴里,真的很甜!
  11:00,大众网记者把各种山货都搬在一起,准备进城。由于山货比之前计算的多了一些,大众网记者临时租了一辆面包车,载着大爷和货物,开往山师门口的六乃喜快餐店。
  两个多小时300斤山货抢购一空  大爷拿着一把钱乐得合不拢嘴
  下午2:00,大爷的山货正式开卖啦!
  在文化东路六乃喜快餐店门口,大爷的摊子刚刚摆上,就被过路的行人和特意前来的网友围住了,大家纷纷上前购买“绿色山货”,大众网的五六位记者不断地帮着大爷装袋、收钱,过称……尽管今天的气温很低,但大家不一会儿就忙出一身汗来。
  前来采购的热心市民和网友让寒冷的天气变得温暖:56岁的李阿姨带来了马扎,主动维护秩序、装袋;28岁的林翔带着朋友,从天桥区开车专门来买货;正在读研的马伟瀚带来一大杯热水,为“山货大爷”驱寒;六乃喜快餐店还专门为老人安排了午饭,为活动制作了大幅海报;山东大学MBA联合会的6名会员中午1:00就来到了现场,一直帮着“山货大爷”装货、卖货,他们不仅买了20多斤山货,还赠送给了“山货大爷”一个精致的水杯。
  “给我称两斤柿饼吧。”一位穿着朴素的女士引起了大众网记者的注意。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位女士姓叶,是从江苏来到济南打工的建筑工人,就在附近做工。今天下午她外出买生活用品,正好路过此地,听说了山货大爷的故事,虽然自己并不富裕,可她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了两斤。
  “咱没有多少钱,但买点也是献爱心,而且我老公爱吃柿饼,我买回去给他吃。”叶女士边说边自己笑了起来,笑容里尽是朴实与善良。
  人们的热情让今天不再寒冷,很多市民推掉了山货大爷找来的零钱,
  大众网对团购全程进行了微博直播,关注此事的网友不断留言。“很多网友都说很好吃啊,大爷自己亲手做的,保证甜!”在微博中,网友“大济南的小妮 ”说,我和我妈吃了第一个之后,第一反映就是买少了,哇咔咔,真好吃啊。
  中午去现场买了一袋黑枣后,高速交警海波也赶紧发微博倡议说:“我要的黑枣味道确实不错哦。这样的活动一定要支持,贡献自己的微力量,一起传播正能量。”
  下午4:30,300多斤山货全部卖了出去,攥着近3000块钱,“山货大爷”笑得合不拢嘴,“谢谢你们帮忙!咱都是一家人!”山货大爷不断向记者和前来买货的市民、网友答谢。
  下午5:00,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大众网记者帮助“山货大爷”收拾摊子,把老人扶上来时的汽车。
  下午5:10,天色已黑,载着“山货大爷”的记者的车缓缓驶出文化东路,在闪闪的街灯中,在煞是冻人的寒风中,今天下午这一段“团购时光“显得分外的温暖。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