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会 看代表 看未来

2012-11-09 10:06:00作者: 马国英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审视时空坐标,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民间日益升温的关切,外媒持续不断的解读,都让这次大会成为舆论的焦点——十八大与每个中国人今后的日子息息相关,与世界格局的发展演变关系重大。

审视时空坐标,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民间日益升温的关切,外媒持续不断的解读,都让这次大会成为舆论的焦点——十八大与每个中国人今后的日子息息相关,与世界格局的发展演变关系重大。

看大会,主要是看大会的主题、议程,看会风,看成果。

十八大的主题是明确的,大会的议程、代表审议讨论的议题,就成了关注的热点。会前,许多代表深入基层调查收集意见建议,不少媒体网站做了网络投票,继续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引起反响。多元诉求、多重期待,盼望得到回应。

各个时期召开的党代会,因为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承载的期待要求不同,而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关键时期、攻坚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这几组对当前发展阶段特征概括的词汇,说明着这次大会召开的意义,凸显着代表肩负的责任。

十八大代表是接下来一周最吸引眼球的群体。他们的代表性、构成情况、素质条件等,都有详细的数据说明问题,眼下关注的重点将转向他们在会议期间的履职作为。

其实,人们对许多十八大代表并不陌生,特别对占代表数量三成的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的代表,应该说还非常熟悉。“小巷总理”、车间技师、大学生村官以及农民工、践行“最美”的道德模范,这些代表就在你我身边,他们是“信得过、靠得住”的人。代表中的80后、两新组织成员等广受关注,他们身后是党员队伍结构的变化。这种变化是生机活力的体现,也是薪火相传的注脚。好中选优、“万里选一”,十八大代表选举过程中坚持发扬民主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保证了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行使权利、履行职责,广大党员群众对代表寄予厚望与重托。

开好这次大会,热切瞩望源自对未来个人生活和国家发展的关心。规划发展蓝图,部署大政方针,每一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成为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节点。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拥抱热情与梦想、为幸福生活打拼的人们,希望通过十八大这个契机,看到未来更多的机会之门平等敞开,温暖的种子生根发芽结出丰硕果实。

看大会、看代表、看未来,看的都是中国共产党。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经常说的这句话,是一个基本的结论。广大党员群众看大会、看代表,就是想看到党的领导作用坚强发挥,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时代的召唤,人民的重托,要求全党同志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推进党的建设,提升执政能力,引领中国航船破浪前行。而这次召开的十八大,相信一定会带来新的信心和动力。 

责任编辑:余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