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十八大 > 重要评论

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强省建设实践

2012-11-29 20:21:00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省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文件,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省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文件,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践,深入谋划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和重大举措,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强省建设实践,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前进。要把握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这一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束缚和体制机制弊端。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努力把山东建设成为更加开放、充满活力的省份。
  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强省建设实践,落实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长期发展后劲上来。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这个主攻方向,紧紧抓住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这个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紧紧抓住创新型省份这个战略支撑,紧紧抓住蓝黄两区建设这个载体,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全面提升山东经济实力和竞争力。
  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强省建设实践,落实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上来。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民主制度,保障人民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提高法治山东建设水平,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发展全省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强省建设实践,落实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上来。我们要牢牢把握文化建设的方向、方针和原则,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深化文化改革创新,大力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我省文化整体实力、竞争力和影响力。
  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强省建设实践,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上来。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增加民生投入,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制度安排,促进民生公平。要加快推进社会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平安山东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强省建设实践,落实到推进生态山东建设上来。我们要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原则、目标要求等融入和贯穿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完善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体系,坚持以保护生态环境优化经济增长、以节能减排倒逼转方式调结构,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促进资源利用方式根本性转变、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根本性变革,加快生态山东建设步伐,展现美丽山东新形象。
  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关键在党员干部。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自觉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必须坚持积极作为科学务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共同创造山东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润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