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济南:加快推进西部新城建设

2012年12月06日 22:04作者:来源:山东卫视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济南市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加快推进西部新城开发和建设为突破口,建设美丽泉城,打造幸福和谐美好家园。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济南市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加快推进西部新城开发和建设为突破口,建设美丽泉城,打造幸福和谐美好家园。

  位于济南西部新城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场馆工程,已经开始了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中的每一处细节,施工人员都毫不放松。

  大剧院项目在咱们中国省级的剧院里面档次和规模都是比较高的,法国设计师设计的,无论是选材还是质量要求,设计的理念和效果他都是要求有很多独特的想法,为了满足这个,我们要比正常的工作量投入更大一些,我们现在全力以赴地做到这一点。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包括十艺节场馆在内,建设中的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包括大剧院、图书馆、美术馆、群众艺术馆以及书城、影城等配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济南市又一处居民休闲、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

  如何按照十八大的精神建设美丽泉城,先后做了180多项专项规划,又做了几百项标准和导则,使美丽泉城、美丽西区、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到规划的每一个细节当中去。

  位于济南西部新城正在建设的一处居民小区,就在一年多以前,还是一片低矮的平房。再过几个月,这里就将建成投入使用,建成以后这个地区会变成一处集居住、办公、商业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26平方公里的西客站片区是济南西部新城开发改建的重点,在回迁改造中,110万平方米安置新居拔地而起,8000多户农民变成市民。政府又新开发了8000多个就业岗位,让群众在新城中既能安居又能乐业。

  市民艾铭震的家就住在西部老城区,新区建设回迁后,他又回到了这片土地。相比以前,居住环境变好不说,政府提供的5万元小额贷款,还让他还在小区附近开起了儿童照相馆。

  他说自从搬回来以后,父母住了一个80多平方的房子,他和老婆孩子住了一个160多平方的,然后政府对于他创业还提供了无息贷款,帮助进行2次创业。

  小康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一幅清晰的图景,而济南西部新城的开发和建设,正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一种体现,当楼房越来越高,城市越来越美,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也就离实现小康目标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