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会唱歌的村长”为村民唱歌15年

2013年09月29日 22:11作者:来源:大众网

十五年如一日,每天早上为六个村的上万村民唱歌,而唱歌的工具的是村里的大喇叭。29日,这名被网友称为“中国最会唱歌的村长”刘沙登上了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歌手大赛决赛的舞台,得到评委的好评,成为大众评审热捧的“明星”。

用喇叭为村民唱歌15年,“中国最会唱歌的村长”献唱

刘沙

  大众网济南9月29日讯记者 李兆辉 刘明明)十五年如一日,每天早上为六个村的上万村民唱歌,而唱歌的工具的是村里的大喇叭。29日,这名被网友称为“中国最会唱歌的村长”刘沙登上了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歌手大赛决赛的舞台,得到评委的好评,成为大众评审热捧的“明星”。

  刘沙是菏泽一个村庄的村长,今天他在舞台上为网友演唱了一首《怀念战友》。这首歌是刘沙最喜欢的歌曲之一,也是他每天为村民唱的最多的一首歌,它给评委的印象是情感饱满,同时他的情感也感染了现场的大众评审。

  据了解,这位用大喇叭的唱歌给村民听的歌手兼村长,从学校毕业后任村长15年以来,就开始给六个村庄的村民唱歌,从未间断。刚开始,很多村民表示不理解,但通过不断自我调整,村民对他的歌声开始依赖。刘沙说,他觉得很自豪,每天都有上万的村民听他的歌声。每当听不到他的歌声时,都会有人打电话给他,问他出了什么事。

  不仅如此,刘沙还会定期资助贫困学生,他认为,他自己用最低廉的方法给村民带去丰富的文化生活,是他的荣幸,也是在为村里做贡献。他愿意继续唱下去,只要村民不烦,只要还有村民喜欢。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