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图书交易规则或有重大突破

2012-01-20 12:5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2年1月8日下午,由2012年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图书商报社联合主办,上海钟书实业公司协办的2012年北京图书订货会高层论坛在京召开,由此拉开了一年一度北京图书订货会的大幕。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出席并做了主旨演讲,传递了总署关于出版发行改革的诸多利好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讲话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讲话
 

  2012年1月8日下午,由2012年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图书商报社联合主办,上海钟书实业公司协办的2012年北京图书订货会高层论坛在京召开,由此拉开了一年一度北京图书订货会的大幕。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出席并做了主旨演讲,传递了总署关于出版发行改革的诸多利好信息。据悉,曾一波三折、为业内外广为关注的图书公平交易规则,有望以“图书纵向比价豁免条例”的形式重新出炉,令业界备感振奋。此外,阎晓宏在讲话中还提出,要加强图书发行的有效供给,未来的重点是向社区和农村市场延伸。

  2012年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在致辞中,也表达了主管部门对深化出版发行体制、强化公共服务体系的政策扶持力度的前瞻姿态。中国版协驻会副理事长李宝中、中国图书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孙月沐等业内外人士分别主持了论坛的演讲和对话环节。

  本届论坛以“数字化背景下出版产业科学发展”为主题,论坛话题除政策走势发布外,关于实体书店命运、绿色出版、阅读产业全媒体开发、民营书业转型等话题,将论坛推向了一个个高潮。也吸引了新浪微博网友的热烈互动。法国大使馆文化专员易杰(Nicoals Idier)介绍了法国实体书店在数字化时代的生存之道、文化产业专家齐勇锋对文化产业发展态势及投资机会的演讲,盛大文学首席执行官侯小强对网络文学及全媒体出版走势研判,我国台湾诚品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介修对诚品现象的解剖,山西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齐峰对“绿色出版”的独到见解,志鸿教育集团董事长、中发协非国有工委主任任志鸿对民营书业转型对策的深入分析,使本届论坛精彩纷呈。用中国图书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孙月沐的话说,本届论坛体现了成组研讨、中外交流、线上线下互动三大特点。话题紧扣当前出版发行改革热点、焦点,秉承了高端平台、高端人士、高端话题的一贯特色与标杆。浙江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王忠义、台湾华品文创公司总经理王承惠、山东京广传媒公司董事长刘晓阳、读览天下副总裁屈辰晨分别主持了1+1演讲对话环节,精彩的点评与交锋,让到场的听众大呼过瘾。

  据悉,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出版社、图书发行企业以及数字出版平台共计200多位专业人士。

张艳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