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专题汇总 > 2012网上315 > 新闻报道
本站搜索:

济南VQ果汁吧店员收完钱不洗手 22元果汁成本三四元

2012-03-04 19:20:00     作者: 刘天麟    来源: 济南时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济南号称品牌源自英国的VQ鲜榨果汁吧,在表面光鲜的背后,加工过程中有不少顾客无法看到的卫生堪忧的隐情。水果削皮前后均不清洗,多个轻微变质芒果仍在用,店员收完钱不洗手就接触水果。

 

为体现果汁是用新鲜水果榨出的,店家将新鲜的水果摆放在店内显眼的位置。 记者刘天麟 摄

 

    号称品牌源自英国的VQ鲜榨果汁吧,目前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大型商超都有连锁店,VQ果汁吧一向宣传“100%鲜榨果汁,不加水不加糖”,店面看上去光鲜亮丽,尽管果汁售价动辄几十元,仍然受到众多时尚人士的追捧。然而,记者日前应聘兼职工“卧底”济南的一家VQ果汁吧发现,在表面光鲜的背后,加工过程中有不少顾客无法看到的“隐情”。

  水果削皮前后均不清洗,多个轻微变质芒果仍在用

  2月29日12点半,记者如约来到位于黑虎泉西路附近的这家VQ鲜榨果汁吧试工。

  “先来练练削果皮吧,这可是店里最麻烦的活了,繁忙的时候要削不少呢。”男店员小张递给记者一只梨,嘱咐说:“果皮削得越薄越好。”当记者准备在削皮前先清洗水果时,被小张一把拦下了:“不用洗,直接削就行。”“可是果皮上还有灰啊,要不削完了洗?”记者问道。闻听此言,小张摇摇头说:“削皮后也不用洗。”

  不久,小张直接拿过一只未削皮的苹果准备榨果汁,苹果的表皮上有几个伤疤。“苹果怎么不削皮?这些伤疤不切掉吗?”记者疑惑道。“伤疤不用去,放进去榨汁不碍事。”小张边说,边把带着伤疤的苹果块放进了榨汁机里。

  一名顾客购买了一杯以西瓜为主料的果汁,女店员小孙发现备好的西瓜不够用,立即从橱子里抱出一个,尽管瓜皮上还有灰尘,她也视而不见,直接将西瓜一切为二,两个半块的西瓜均被瓤面朝下扣在切水果的木板上。小孙一边削瓜皮,一边告诉记者:“老板交代过,削西瓜皮也尽量别切到果肉,里面的白皮也不用都削掉。”

  小张在做一种水果捞时,从操作台下的冷藏柜里掏出一块去了皮的芒果。这个芒果局部果肉已经发黑,明显轻微变质了,但小张说果肉只是“氧化”了,还能正常使用,“发黑的果肉可以用来榨汁,做水果捞时要用颜色正常、比较新鲜的果肉”。

杨宪永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