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专题汇总 > 2012网上315 > 新闻报道
本站搜索:

美的空调“老寒腿”都怪地下水?要用户自己解决

2012-03-04 19:36:00     作者: 苏冉    来源: 济南时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济南市民刘女士购买的美的变频空调在冬季逢阴天就“罢工”不制热。这款空调的宣传册却称“在恶劣的低温环境下制热依然强劲”。 美的售后人员回映记者称,刘女士居住的平房地表湿度太高致空调频繁除霜,用户如有疑问得自找“土地局”测地表湿度,且天已转暖无法检测除霜问题。

    平房地下水太“旺”竟会导致空调无法正常制热?本报3月1日报道《美的变频空调也犯“老寒腿”?》后,美的售后人员回映记者称,刘女士居住的平房地表湿度太高致空调频繁除霜,用户如有疑问得自找“土地局”测地表湿度,且天已转暖无法检测除霜问题。

  美的售后称天暖了没法检测除霜

  市民刘女士前不久买了一台美的变频空调,冬天一遇到阴天就不停自动除霜,导致机器无法正常制热,且多次联系美的售后未得到解决。2月29日,美的售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女士家是平房,湿度比较大,天不好就除霜很正常,空调不存在质量问题,且承诺3月1日会再去刘女士家检查一次。

  不过,刘女士3月1日告诉记者,美的售后并没有按承诺在当天上门检测,“售后说1日什么时间都可以,但当天下午联系美的时,他们却说人都派出去了,只能改天再来了”。对此,美的售后相关人士表示,本想3月1日上午去刘女士家看看,但她当时并不方便,由于人手有限,不可能全天专门留一个人“照顾她一家。”“其实去了也测不出什么问题。”美的售后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根据1月份第一次上门的检测结果,刘女士购买的空调的室内机和室外机质量都很好,正常状态下出风口的制热温度最高可达40度。反复除霜只能说明室外温度太低,房屋所处环境湿度太大,但这些因素与机器本身无关,“再去检测还是一样,意义不大。”

  该人士表示,即便机器有问题,但现在天已转暖,室外机已不可能出现结霜现象,他们没法检测除霜性能,“我们去了只能口头跟用户解释一下,说明机器的工作原理,指望我们重新检测且出具鉴定报告是不可能的”。“这是逃避责任。”对于美的的说法,刘女士表示,她在1月份曾给美的售后打了十几个电话,但他们一直拖,拖到现在气温高了,又说无法检测,她不能接受。

  美的要用户自找“土地局”测地表湿度

  既然美的称已不能检测除霜问题,那刘女士该找谁鉴定呢?对此,上述美的的售后人员表示,刘女士住的是平房,所处区域的地下水太“旺”,到了冬天就容易反潮且很快就会结霜,这导致空调在阴天时反复除霜,“我们没能力测地表或土壤湿度,这方面需要找‘土地局’的专业人士来测量”。

  该人士称,如果要检测地表湿度,需要刘女士自己去找“土地局”,美的方面不可能帮其办理。他表示,现在只能用这种排除法才能让刘女士确信空调质量没有问题。

  对于这个说法,刘女士觉得很可笑,“我家周围上百户平房都在用空调,从未听说谁家因为地下水太‘旺’导致频繁除霜无法制热,难道美的的室外机就这么怕冷。”

  刘女士告诉记者,之前美的售后也曾表示她家室内太干燥导致室内和室外机温差和湿度差太大,也是频繁除霜的一个原因。

  美的济南办事处称记者不该“擅自过问”

  3月1日下午,记者就美的售后的说法致电美的集团济南办事处询问相关情况,接电话的5号接线员却表示记者不该“擅自”替客户向美的总部和济南办事处寻求说法,其称因记者不是客户所以不会回答任何问题。

  不过,在2月29日记者第一次采访该办事处时,同样是这个5号接线员介绍了美的售后出具产品质量鉴定单的工作流程,并明确表示会尽快给予答复。

  【相关链接】

  不少美的空调也犯“老寒腿”

  采访中记者发现,刘女士碰到的美的空调逢阴天就“罢工”的蹊跷事并不是个例。

  记者在百度中搜索“美的空调,除霜”等关键字后发现,有多个自称是美的变频空调的消费者在网上发帖表示其空调存在冬季频繁除霜问题。

  一位用户去年12月份在百度知道发帖称:“我家空调是美的的,不制热总是预热除霜,开了再久也还是这样,而且还出冷风,烦死了,帮帮我吧。”另一位用户则发帖称:“为什么我家的美的变频空调制热一段时间就出现开机时显示的预热化霜,这样重复着,外机声音大,不知怎么回事?”诸如此类问题在百度中能搜出不少。

  记者发现,很多网友在回复中表示,一开机就显示预热化霜,说明空调存在故障,多数是室外传感器坏了或主控板局部坏了。

杨宪永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