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第四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29日在泰安启动

2012-08-27 19:3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网络舆情管理论坛 互联网 传播 微时代 网络传播
[提要] 新媒体已然崛起,网络进入主流媒体行列,“微时代”正以流动的传播,迷你的传播,瞬时性的传播,扁平化的传播大行其道。如此纷繁而多彩的网络世界中,“微媒体”的影响力已不可小觑,“微时代”盛行的背后,特别是危机事件频发背后的网络“微传播”,对于国家、政府、企业乃至地方经济的发展越来越不容忽视。

   为应对危机事件频发引发的网络“微传播”效应,向公众传递事实信息,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管理,塑造政府和企业良好社会和品牌形象,促进政府、企业及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主办的“第四届互联网时代的舆情管理论坛”将于8月29日在泰安启动。期间,天涯社区总编胡彬、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彭兰、腾讯微博运营中心总监王雷、新华网终审发稿人朱继东及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将分别作精彩的主题演讲,同各位嘉宾共同探讨“微媒体”发展情况与传播规律;以微博为媒介的“微时代”网络传播方式;“微时代”负面信息的预防与危机处理;微博与论坛互动传播的舆情应对等问题。
    附:

    活动背景:2009年,面世不久的微博服务迎来了自己的里程碑。140字微博的流行,促进阅读进入“微时代”,人们在身体力行地写微博、读微博之后,恍然发现,原来传播交流信息乃至进行情感沟通,仅仅通过百余字就完全可以实现。在Web2.0的技术平台上,信息传播交互的每一个节点上都可能是一个传送或接收的中心,传播活动早已不再是自上而下的单向式传播,而是呈现信息传播的网状结构、双向结构。
  新媒体已然崛起,网络进入主流媒体行列,“微时代”正以流动的传播,迷你的传播,瞬时性的传播,扁平化的传播大行其道。如此纷繁而多彩的网络世界中,“微媒体”的影响力已不可小觑,“微时代”盛行的背后,特别是危机事件频发背后的网络“微传播”,对于国家、政府、企业乃至地方经济的发展越来越不容忽视。如何应对危机事件频发引发的网络“微传播”效应,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解决问题,向公众传递事实信息,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管理,塑造政府和企业良好社会和品牌形象……类似问题已摆在我们眼前,亟待解决。为此,作为山东省第四届文化产业博览会的主题论坛,作为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文化节重点项目,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特别发起组织“第四届互联网时代的舆情管理论坛”。
  国家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及山东省各地市网管办领导,新浪、天涯、新华等知名网站总裁,学界专家,山东省各大企业公关部门、宣传部门相关领导将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微媒体”发展情况与传播规律;以微博为媒介的“微时代”网络传播方式;“微时代”负面信息的预防与危机处理;微博与论坛互动传播的舆情应对等问题。

    活动议程

    【活动议程】
  8月28日(周二)
  1)14:00—18:00,报到,地点:泰安泉盛大酒店;
  2)18:01—20:00,晚宴(就餐地点:西一楼宴会厅,下同);
  8月29日(周三)
  1)09:00—09:30,举行论坛启动仪式(地点:西四楼报告厅,下同);
  2)09:31—10:00,天涯社区总编辑胡彬作主题发言;
  3)11:31—12:00,互动交流;
  4)12:01—13:30,午餐自助;
  5)14:00—15:30,新华网新闻中心主编,终审发稿人朱继东作主题发言;
  6)15:31—17:00,腾讯微博运营中心总监王雷作主题发言;
  7)17:01—17:30,互动交流;
  8)17:40—19:00,晚餐自助;
  9)19:30—21:00,19:30酒店门口集合,统一乘车观看演出《封禅大典》;
  8月30日(周四)
  1)08:30—10:00,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兰作主题发言;
  2)10:01—11:30,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作主题发言;
  3)11:31—12:00,互动交流;
  4)12:01—13:30,午餐自助;
  5)14:00前退房,论坛结束。
  【活动议题】
  1)“微媒体”发展情况与传播规律;
  2)以微博为媒介的“微时代”网络传播方式;
  3)“微时代”负面信息的预防与危机处理;
  4)微博与论坛互动传播的舆情应对。

魏鹏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