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落幕 为微时代指路

2012-08-30 19:01:00作者: 马鑫来源:大众网

8月30日上午,第四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泰安闭幕。在这次论坛中,来自高校、媒体的专家与山东省十七地市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的领导代表以及部分企业代表两百余人共同讨论了在“微时代”下的话语权掌控等问题。

  大众网泰安8月30日讯(记者 马鑫 见习记者 张帆)8月30日上午,第四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泰安闭幕。在这次论坛中,来自高校、媒体的专家与山东省十七地市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的领导代表以及部分企业代表两百余人共同讨论了在“微时代”下的话语权掌控等问题。
  8月30日上午,在山东省第四届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山东网络文化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主办,海尔集团、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赞助支持的第四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泰安闭幕。
  本届论坛以“微时代”的话语权掌控为主题,通过“微媒体”发展情况与传播规律、以微博为媒介的“微时代”网络传播模式、“微时代”负面信息的预防与危机处理、微博与论坛互动传播的舆情应对四个会议议题的讨论,解决在“微时代”下,如何应对危机事件频发引发的网络“微传播”效应,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解决,向公众传递事实信息,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管理,塑造政府和企业良好社会和品牌形象等问题。
  在论坛中,天涯社区总编辑胡彬做了名为《网络危机与应急管理》的主题发言。他表示,往往只要一件事情,就能让民众改变对你的印象,民众就会相信你,中国网民已超过5亿,这是全球最大的网络群体,除了团结、引导和争取这股力量,没有更好的选择。
  “微博问政”已渐成政府信息公开新趋势,在这种趋势下,腾讯微博运营中心总监王雷做了《微博与新媒体》的主题演讲,与参会人员讨论了在微博兴起的今天,政府机关怎样利用新媒体让谣言止步。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彭兰为参会的各界代表做了题为《新媒体发展趋势及其影响》的主题演讲,指出微博以及智能手机的出现,使得公民新闻在信息传播格局中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如何因势利导,提高新形势下舆情信息的分析能力,及时准确地掌握社会舆情动态,积极引导社会舆论,是新闻网站这一新兴媒体所面临的严肃课题与严峻挑战。”8月30日,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就《企业危机事件处理与网络舆情监测》发表主题演讲,提出新闻网站应积极正确引导舆情。
  据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介绍,舆情论坛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四届,宣传部门和企业对于这个论坛非常重视,在下次论坛的筹备中将准备适当扩大规模,延长论坛时间,让更多关心舆情的人参与到论坛中来,对于大家广泛关注的话题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