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巨野小伙闯荡上海七年 实现了买车梦

2012-01-29 07:19:00     作者: 李德领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李德振 物流公司 二手车 学费 上海闯荡
[提要] 文/片 本报记者 李德领  从独自离家南下,到开着属于自己的货车穿梭于上海的码头、港口,在上海滩打拼7年的巨野小伙李德振有太多的酸甜苦辣。”  2012年,李德振希望能够接到更多的活儿,他盘算着再买一辆车,招个司机,自己也尝尝做老板的滋味。

李德振和儿子在一起。

文/片 本报记者 李德领
  从独自离家南下,到开着属于自己的货车穿梭于上海的码头、港口,在上海滩打拼7年的巨野小伙李德振有太多的酸甜苦辣。2012年,他盘算着再买一辆车,然后招个司机,自己也尝尝做老板的滋味。
“开自己的车心里踏实”
  “没去上海开车前,在家里我曾经跟班盖过房子、养过鸡、开过店,但都没挣到钱。2003年春节期间,在邻居家玩时,听说在上海开车很挣钱,而且在那里还有很多老乡。我寻思着在家也挣不了钱,不如去上海闯一闯。”就这样,2004年,菏泽市巨野县董官屯镇李堂村的李德振独自一人到上海打拼。
  刚到上海时,因为车技不熟,再加上对上海的路况不熟悉,在一位老乡的帮助下,李德振在上海宝山区一物流公司以学徒的身份干了三个月。
  三个月后,经过老乡介绍,他开始给别人开车,“主要是在各个港口、码头拉集装箱。”但在李德振的心中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2006年春天,他在老家买了一辆二手车,在家干起拉沙石料的生意,但仅仅干了一年就把车卖掉了。
  2007年李德振再次来到上海宝山,还是每天开车穿梭于各个码头、港口之间。想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的梦想,从来没有变过。“开着自己的车,总感觉心里踏实。”
  经过不懈努力,2010年,李德振终于在上海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尽管还是辆二手车。“开着自己的车与开着别人的车比,感觉就是不一样,干起活来精神头十足。”
“在外打拼真的不容易”
  除夕上午,李德振一家才从上海回到家,过了正月十五就要回上海。一年也就这半个月时间在家。“在外打拼真的不容易。”这是李德振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李德振在上海开车时,由于放心不下儿子,把妻子张雪莲、儿子李华宇一块儿接到了上海。
  对于外地人来说,在上海的生活是艰辛的,尤其是像李德振这样一家人都在上海。儿子在上海上幼儿园,张雪莲没有工作,每天负责接送儿子上下学。对他们来说,儿子就是他们的全部。
  现在,他们三人挤在一间不到十平方米的房子里,一张床将近占了一半的空间,一台电视机则成了他们唯一的娱乐工具。“我们租的这个院子里有5家是菏泽巨野的老乡,显得格外亲。有时他们来我们租的地方玩,来的人多了站都站不开。”张雪莲笑着说。
  房间内没有做饭的地方,他们就在过道里做饭,而房东还会每月多收十块钱。4岁的儿子上幼儿园,学费和每天的零花钱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由于租住的是平房,冬天还好过,夏天三人挤在一间不到十平方米的房子里,热得根本就睡不着,“儿子一到夏天就起痱子,有时晚上实在热得受不了了,就在房顶上泼凉水。”
“一家人在一起最快乐”
  现在李德振是从宝山一物流公司接活儿。“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从物流公司接活儿,必须得有熟人介绍,物流公司也怕司机拉着货跑了。”据李德振介绍,现在他接活儿的物流公司就是巨野的一位老乡给介绍的。
  “我们拉货时,从港口到目的地远的100多公里,如果是紧急货物的话,中间根本就没有休息的时间。”
  “我们有时周六周日不上班,就和老乡在一起喝酒,出门在外还是老乡亲。有时也会陪着媳妇和儿子去外滩转转、逛逛超市,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2012年,李德振希望能够接到更多的活儿,他盘算着再买一辆车,招个司机,自己也尝尝做老板的滋味。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