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福利院保幼员:给孩子们当妈很开心

2012-01-29 07:17:00     作者: 任小杰 李沙娜    来源: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胡小春 福娃 陪女儿 妈妈 福利院 保幼员
[提要] 家住东营的胡小春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可她已经好几年没陪女儿过年了。作为东营市福利院的一名保幼员,即使是春节期间,胡小春也需要照料13名生活不能自理的“福娃”。尽管如此,胡小春并无怨言,“想到他们都围着我叫‘妈妈’,我就感到很幸福。”

胡小春给孩子们喂饭时,孩子们都围拢着她。

胡小春的午饭很简单,不愿午睡的毛毛向她要枣吃。

文/片 本报记者 任小杰 李沙娜
  家住东营的胡小春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可她已经好几年没陪女儿过年了。作为东营市福利院的一名保幼员,即使是春节期间,胡小春也需要照料13名生活不能自理的“福娃”。尽管如此,胡小春并无怨言,“想到他们都围着我叫‘妈妈’,我就感到很幸福。”
孩子得一个一个喂
自己吃饭只花5分钟
  腊月廿八早上,当大多数人都在忙着备年货时,胡小春还是像往常一样,换上工作服开始忙碌。给孩子们洗衣服、准备午饭、倒便盆、打扫卫生……从踏进福利院的那一刻起,胡小春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每天都这样,看见什么就忙活什么。”
  胡小春说,孩子们的衣服都是一天一洗,每天换下来的脏衣服、被子、尿布要洗三四桶,“看着我忙活不过来,10岁的圆圆就帮我倒便盆,我晒衣服的时候,毛毛也会帮我递衣服。”
  福利院的幼师教孩子们看书、看电视时,胡小春也闲不下来。“趁着他们学东西的空儿,我就赶紧打扫一下卫生,再去准备午饭,一会儿他们就饿了。”
  上午11点左右,胡小春把饭做好,就着手喂孩子们吃饭。“13个孩子中,只有圆圆能自己吃饭,其他的都小,必须由我一口一口地喂。”看着胡小春端着饭过来,孩子们都叫着“妈妈”围拢过来,抢着让她抱到身边。“这些孩子可聪明了,听到外面有鞭炮声就知道是过年了,过年就意味着有好吃的。”胡小春笑着说。
  吃完饭后,胡小春还得留意哪些孩子需要吃药。怕忘了这事,胡小春每天都会把需要吃药的孩子姓名、药名、药量记在白板上。
  直到中午12点孩子们午休后,胡小春才得闲吃上已经凉掉的饭菜。胡小春吃饭很快,不出五分钟,她就又开始忙活孩子的事儿了。
被14个孩子叫“妈”
是最幸福的事
  胡小春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已经13岁了,平时都是丈夫王中华照顾女儿的生活和学习。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呆在女儿身边,王中华没有外出打工,而是留在东营打零工挣钱,“他出去干点零活,女儿放学回家能吃上热饭。”胡小春说。
  尽管一家人的生活受到影响,但家人都支持胡小春的工作,“我在这里照看这些孩子,她爸爸不能出去挣大钱,有时候也发点小牢骚,但是一想到这些孩子都没有妈妈,很可怜,他也就不说什么了。”胡小春说,她的女儿也特别喜欢福利院的孩子,拿他们当亲弟弟妹妹看待,时常主动来福利院送吃的、穿的。
  胡小春说,福利院的这些孩子都很可爱,“有的孩子骨头软,不能站立,但他们看见我,就会爬着来给我送玩具球。”哄着孩子玩时,胡小春的脸上总是写满欣慰和幸福。
  胡小春告诉记者,她感到最幸福的事就是所有的孩子都围着她喊“妈妈”,“累了时,想想自己有14个孩子,都叫我妈妈,我就很开心。”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