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淄博建筑工人网购棉鞋为留守儿童献爱心

2012-01-11 18:51:00     作者: 王磊 马鑫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百家衣 爱心 棉鞋 淄博 建筑工人
[提要] 连日来,“百家衣”活动收到了淄博、德州、烟台等省内十多位网友寄来的爱心包裹,在这些人当中不仅有私营企业主、退休的老师,还有许多跟留守儿童有着共同感受的在外打工者,他拿出自己靠卖苦力赚来的辛苦钱,给山区的孩子送来了爱心。其中,淄博的好心建筑工人张先生就是通过网购寄来了10双新棉鞋。

    大众网济南1月11日讯记者 王磊 马鑫)连日来,“百家衣”活动收到了淄博、德州、烟台等省内十多位网友寄来的爱心包裹,在这些人当中不仅有私营企业主、退休的老师,还有许多跟留守儿童有着共同感受的在外打工者,他拿出自己靠卖苦力赚来的辛苦钱,给山区的孩子送来了爱心。其中,淄博的好心建筑工人张先生就是通过网购寄来了10双新棉鞋。

    近日,一位自称是淄博好心人的建筑工人给“百家衣”活动寄来了10双崭新的棉鞋。在签收爱心包裹单时,记者发现包裹单发货人信息一栏,只注明了发货人是一位普通建筑工人外,没有其它任何信息,而且这个包裹是从淘宝网上购买后转寄过来的。快递员告诉记者,发货人是淄博的一位张先生,包裹寄达济南后,曾多次打电话叮嘱他们一定把自己的这份爱心送到大众网工作人员手中。

    今天在快递公司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这位淄博的好心建筑工人。在电话中,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从小在农村长大,前几天从手机报上看到济南南部山区儿童缺棉衣的报道后,让他回忆起儿时的贫苦求学经历。当晚,他便决定到淘宝网上购买几双新棉鞋,寄给这些孩子们。

    张先生还说,从事建筑行业的他,经常在外地出差,自己6岁多的女儿也算得上是半个留守儿童。因此,当看到“百家衣”活动是针对贫困留守儿童时,他更觉得要积极参与。张先生平时不怎么上网,但为了让孩子们穿上暖和的棉鞋,他专门去网吧选了两个晚上,最终购买了10双粉红色的雪地靴。他希望,山里的孩子们能像自己的女儿一样,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的暖暖的父爱。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