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下岗女工捐献爱心衣 称“为子女做个表率”

2012-01-11 18:55:00     作者: 马鑫 王磊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下岗女工 爱心衣 农村 爱心
[提要] “就是买了几件衣服,真的没什么的,姓名就不用留了吧!”在今天众多参与到爱心衣捐赠活动中热心网友中,有的是来自于企事业单位的白领、有的是个体工商户,也有的是刚刚生完孩子的年轻母亲,而在这其中,一位来家住烟台莱阳的魏女士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魏女士捐献的四件新棉衣。

  大众网济南1月11日讯记者 马鑫 王磊)“就是买了几件衣服,真的没什么的,姓名就不用留了吧!”在今天众多参与到爱心衣捐赠活动中热心网友中,有的是来自于企事业单位的白领、有的是个体工商户,也有的是刚刚生完孩子的年轻母亲,而在这其中,一位来家住烟台莱阳的魏女士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小时候家就生活在农村,所以感触特别深,那些孩子父母都不在身边,都是靠爷爷奶奶带,觉得这些孩子挺可怜的。”魏女士今年40多岁,她和丈夫一样,都是下岗职工,而此次的“爱心衣”捐助活动,是魏女士几天前从朋友的手机上看到的,虽然每个月的收入并不高,但魏女士还是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拿出几百元钱,为孩子们买了4件新棉衣。“人家都捐好几十件,我才捐这么点,真的不用采访我,我就是尽自己的一份心而已。”魏女士对记者说。

  “其实不光是为了献爱心,也算是回报社会吧。”魏女士对记者表示,这次的爱心衣捐助是自己第一次参与公益活动,除了想为山区的孩子们献份爱心外,魏女士说这也是为了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人家知道我和我对象是下岗职工,都特别照顾我们,帮了我们不少忙。”魏女士介绍说,自己和丈夫是在十几年下的岗,下岗之初便开始试着做一些建材方面的小买卖,生意刚开始的时候确实非常困难,但是不少好心人却在那个时期向自己伸出了援手,特别照顾自己的生意。

  “以前我有难处的时候都有人帮咱,现在生活好点了,也应该去尽量帮一下别人吧,也是给自己的子女做个表率吧。”

马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