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千家爱 百家衣”陈疃送温暖

2012-01-13 17:13:00     作者: 郑云歌 王伟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陈疃镇 留守儿童 孩子 爱意 学校 中心小学 农村 叔叔阿姨 千家爱 百家衣
[提要] 13日上午,由日照大众网发起的“千家爱百家衣——关爱留守、贫困儿童”捐赠活动在陈疃镇中心小学举行。活动中接受捐赠的三十位学生都是陈疃镇的留守儿童或者家庭贫困的孩子,五年级一班的厉晗就是当中的一位。
  今天是小学生李梦云特别高兴的一天。期末考试成绩发下来了,她的三门功课都是A,除此之外,意外收到的崭新棉衣和各种文具让家庭困难的她心里乐开了花。跟她一样,在陈疃镇中心小学还有二十多位同学也收到了同样丰厚的新年礼物。


上千件爱心物品今天早上送往陈疃镇中心小学


学校30位儿童收到了爱心市民、企业捐赠的衣物、图书等


发放爱心物品现场


爱心物品发到了学校三十位贫困留守儿童手中


大众网“千家爱 百家衣”活动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响应


一名学生正在认真阅读刚刚领到的图书


收到的崭新棉衣和各种文具让家庭困难的她心里乐开了花


日照众诚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为孩子们送来了崭新的书包、铅笔盒以及本子


校舍一角落——每个教室、办公室靠生炉子取暖


大众网“千家爱 百家衣”引爱心潮涌,市民捐爱心物品千件


“谢谢叔叔阿姨”,孩子们大声说道

  大众网日照113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记者 王伟)今天是小学生李梦云特别高兴的一天。期末考试成绩发下来了,她的三门功课都是A,除此之外,意外收到的崭新棉衣和各种文具让家庭困难的她心里乐开了花。跟她一样,在陈疃镇中心小学还有二十多位同学也收到了同样丰厚的新年礼物。

  13日上午,由日照大众网发起的“千家爱百家衣——关爱留守、贫困儿童”捐赠活动在陈疃镇中心小学举行。活动中爱心市民和企业所捐赠的百余件棉衣,还有价值约两千余元的学习用品被一一分发到了学校三十位贫困留守儿童手中。 众诚房产、汉高山庄、海马福仕达汽车等部分企业代表也一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今年上六年级的小学生李梦云是个懂事的孩子。家庭困难的她早早就懂得了生活的不易,所以,当妈妈告诉她今年过年家里没有办法给她买新外套,最多买一条新裤子的时候,她默默的点头,心想去年的衣服也还能穿。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今天在学校里,她竟然能领到一件就像为她量身定做一样的漂亮新外套,还有新围巾、帽子、书包、文具、书籍等等,多的让她两只小手都捧不过来的新年礼物。在爱心叔叔阿姨的帮助下穿上了新外套的李梦云不时的低下头美滋滋的看看自己的新衣服,再也没舍得脱掉。

  活动中接受捐赠的三十位学生都是陈疃镇的留守儿童或者家庭贫困的孩子,五年级一班的厉晗就是当中的一位。厉晗的爸爸在厉晗很小的时候就因为车祸去世,在刺绣厂上班的厉晗妈妈一个人含辛茹苦的养育着他和他上初中的姐姐。尽管生活艰辛,但是厉晗的班主任告诉记者,他是班里最听话又懂事的孩子。冬天学校里生炉子,厉晗每天都主动从家里带干柴来班级里,他还爱帮助别人,是个特别优秀的孩子。捐赠仪式后抱着一堆衣服和学习用品的厉晗偷偷的抹了眼泪,他说谢谢关心他和像他一样的孩子的叔叔阿姨,他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让大家失望。

  此次爱心活动因为爱心市民和企业的支持才得以圆满开展。就在捐赠时间已经结束的昨天,仍有几位市民打来电话说要到记者站上送衣服。一位不肯透露姓名和职业的市民昨天下午推掉手上的工作专门去商场买了两件新棉衣和几百元的书包、铅笔盒等文具送到记者站上。他告诉记者,他自己的孩子上幼儿园,家里没有合适的东西可以捐赠,于是就去商场买了这些东西送给那些贫困的孩子。他自己因为工作忙没能有时间一起到学校里参加捐赠,“希望你们把我们的心意带到,也希望那些孩子也都能开开心心的过个新年”,这位市民说。

高娜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