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乡村文明行活动 > 北线 > 滨州

新华网:户户住楼房家家有轿车

2012-09-17 13:53:00作者: 来源:新华网

9月12日上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2012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了着名的中国糖都——邹平韩店镇西王村采访。西王集团老员工马希政告诉记者:“在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的带领下,西王村村民都早已经发家致富,西王人户户住楼房,家家有轿车。

山东邹平韩店西王村:户户住楼房家家有轿车

  9月12日上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2012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了着名的中国糖都——邹平韩店镇西王村采访。

  “610口子人,4个上市公司,西王村人能不富么!”在西王村的采访过程中,不少媒体行记者发出这样的感慨。据记者了解,西王村大部分村民在村里的企业工作,现在村里还有720亩耕地,划成12个大片,由12名村民承包。收获后每亩交村里200斤小麦,用于给村民发放面粉。

  记者掐指一算,他们每年用在土地上的时间也只有30天左右,其余的时间都在从事其他工作,有媒体记者笑称,西王村的村民只当“一个月的农民”。

  西王集团老员工马希政告诉记者:“在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的带领下,西王村村民都早已经发家致富,西王人户户住楼房,家家有轿车。

  据介绍,西王村村委每月向村民每人发放价值200元的面粉、蛋、奶、肉及西王生态园种植的有机无公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每名村民每年享受的各种福利待遇近3000元,享受到高品位、高质量的生活水平。

  西王村还投资3800万元建设了配套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服务一流的高标准老年公寓,65岁老人全部入住老年公寓,老人集中供养,费用由村集体统一承担,并每月每人发放100元的老人补助。

  “村里面替我们养老,不仅白吃白住,每个月还有零花钱。” 78岁的孙秀英老人告诉记者,住在老年公寓,生活非常的规律,一日三餐都很好。(完)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