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乡村文明行活动 > 北线 > 东营

香港商报:东营吴家村文明行动换新貌

2012-09-17 14:11:00作者: 刘庆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刘庆报导:11日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梦金园 全国网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采访团,采访了山东省东营市大王镇吴家村。以齐心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完善老年活动中心设施建设,积极配备村内公共文体设施。


记者走进广饶县吴家村

  【香港商报讯】记者刘庆报导:11日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梦金园 全国网网络媒体山东行记者采访团,采访了山东省东营市大王镇吴家村。该村是县级小康文明村。

  该村领导卜祥鹏向记者介绍,自“乡村文明行动”开展以来,村两委会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文明村创建成果为目标,深入实施文明行动。有效治理了农村脏、乱、差,积极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村里投资70万元,对全村所有街道进行硬化,村庄道路硬化已有18000平方。

  文明建设离不开文化建设,村里配套完善小康书屋建设,藏书量达到3500册。科技书籍、文化书籍、保健书籍样样有,成为村民接受“镀金”,获得知识的好去处。以文明城信一条街建设为先导,落实好村庄绿化美化,设立完善实用的政务公开栏、宣传栏、阅报栏、科技信息栏。

  以齐心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完善老年活动中心设施建设,积极配备村内公共文体设施。村里积极购置办公设施及娱乐设施。投资10万元,购置农民健身娱乐器材及各办公室、服务室内设施。每天晚上,村民自发组织广场舞表演等各种文化体育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