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文化传千里 养老当如吴家村

2012-09-11 09:18:00作者: 来源:齐鲁网

"人人当孝子,家家做模范"。今天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梦金园·全国网络媒体行记者团来到 "济南首个孝心示范村"章丘市官庄镇吴家村老年公寓,一进村口,便感受到了浓厚的孝道文化。

吴家村村民李训积老人接受记者采访 于鹏摄

吴家村老年公寓 于鹏摄

  齐鲁网9月10日济南讯(记者 王震 摄影 于鹏)  "人人当孝子,家家做模范"。今天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梦金园·全国网络媒体行记者团来到 "济南首个孝心示范村"章丘市官庄镇吴家村老年公寓,一进村口,便感受到了浓厚的孝道文化。

  电梯、太阳能、新床、橱子柜子、厨房用品一应俱全。我跟老伴在这里住的非常幸福。"71岁的刘良山老大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村里的老年公寓门口,70岁的李训积老人正在凉亭里练京剧。他告诉记者,自己住在老年公寓,"我在这里吃穿不愁,身体也很好,这都亏了村里的政策好。

  人人都会有老的那一天,咱们村的这种孝文化,确实为我们老人做了很多好事,村里的年轻人从小受这种教育,都特别的敬老爱老。这种孝文化应该在全国范围推广。"谈到以孝治村的理念,吴家村支部书记张新林说。

  据吴家村村支书张新林介绍,自启动"乡村文明行动"以来,吴家村积极开展"以孝治村"活动,通过到的讲堂建设,树孝风,做校事,定孝制,重新唤起村民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目前吴家村老年公寓共3700平方米,实现了水、电、路、有线、网络宽带、天然气、暖气"七通"。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