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乡村文明行活动 > 北线 > 威海

千龙网:文登金岭屯村里有了生态度假庄园(图)

2012-09-17 15:55:00作者: 来源:千龙网

在山东省文登市金岭山庄,村民于国波正在烟波浩渺的生态湖边纳凉。这两年,文登市通过强村带动、村企联合、开发改造、园区整合等多种形式,启动了26个村的居住工程,开工面积81万平方米,农村安居工程走在了威海市前列。

金岭生态度假庄园

金岭生态度假庄园

金岭生态度假庄园

  千龙网威海9月14日讯 在山东省文登市金岭山庄,村民于国波正在烟波浩渺的生态湖边纳凉。就在两年前,他还想不到自己能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今天上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2012全国网络媒体山东采访团来到金岭屯村。这里原本是一个发展相对落后的村庄,三年前,金岭屯村与西楼社区实施强弱联合,由西楼社区投资1.2亿元在金岭屯村原址建设金岭山庄新型社区,同时还建起了大型无公害蔬菜大棚、豆腐坊、榨油厂等经济实体,原金岭屯村的村民变成了新社区的工人,不仅收入增加了,生活条件也大大改善。

  这两年,文登市通过强村带动、村企联合、开发改造、园区整合等多种形式,启动了26个村的居住工程,开工面积81万平方米,农村安居工程走在了威海市前列。

  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划,威海各市区针对不同村庄特点,在经济相对薄弱村、内陆山区村,依据村镇体系规划,在城中村、开发区周边村、镇驻地村和经济强村等,重点实施农村居住工程,进行旧村整体改造,配套规划建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改善村容村貌,让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宋向荣)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