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乡村文明行活动 > 北线 > 淄博

湖北网台:刘集后村的红色传承

2012-09-17 14:31:00作者: 来源:湖北网台

11日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团来到东营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网媒记者们沿着红色刘集的红色轨迹一路走来,无不为刘集后村的红色教育肃然起敬,“让刘集村这面旗帜高高飘扬、永远飘扬”,刘集后村的村民们说。

   11日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团来到东营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

  网媒记者们一下车,就被村东头的广场南北两侧矗立着的两幢建筑所吸引,这便是刘集后村的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看得出来,这里是一块不同寻常的地方。

  网媒记者们沿着红色刘集的红色轨迹一路走来,无不为刘集后村的红色教育肃然起敬,“让刘集村这面旗帜高高飘扬、永远飘扬”,刘集后村的村民们说。采访中,刘集村人为自己村庄的共荣历史而自豪,特别是在乡村文明行动的开展过程中,刘集人用红色精神时刻鼓舞着自己。

  据了解,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曾因其红色历史而闻名遐迩。这里建立了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中共刘集支部,使用和保存了全国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如今,刘集后村依旧用这种红色精神引领乡村文明行动。

  早在1923年,大王镇延集村的延伯真经王尽美、邓恩铭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山东省早期党员之一;1924年,这里就建立了山东省最早的农村党支部。这里保存过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是由陈望道翻译的全国最早首译本,为国家一级文物。走进大王镇刘集、延集等“红色村庄”,革命斗争故事俯拾皆是。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