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乡村文明行活动 > 南线 > 济宁

宁夏新闻网:网络E家园连四海

2012-09-17 14:08:00作者: 来源:宁夏新闻网

”谈起“幸福e家园”,山东省肥城市潮泉镇柳沟村村民赵传荣赞不绝口。去年,赵传荣看到了一则关于葡萄采摘节的报道,于是她也打起了在自家办个樱桃采摘节的念头。2011年,自从村里开通“幸福e家园”后,网络管理员尹祚贵知道了赵传荣的困境,主动在“幸福e家园”上帮赵传荣做了采摘旅游的信息。

网络E家园连四海 小网页引来八方采摘客

  “‘幸福柳沟网络e家园’竟起到了这么大的作用!在上面不仅能看信息,还能给咱带来财源。”谈起“幸福e家园”,山东省肥城市潮泉镇柳沟村村民赵传荣赞不绝口。

  去年,赵传荣看到了一则关于葡萄采摘节的报道,于是她也打起了在自家办个樱桃采摘节的念头。赵传荣家里种着10多亩葡萄,又投资2万元办起了采摘农家乐,但少有人光顾。2011年,自从村里开通“幸福e家园”后,网络管理员尹祚贵知道了赵传荣的困境,主动在“幸福e家园”上帮赵传荣做了采摘旅游的信息。今年樱桃成熟后,赵传荣葡萄园的境况大为改观,来此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得知游客大多都是看到“幸福e家园”里的信息才来采摘时,赵传荣激动地说:“还是网络社区的作用大啊,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实惠。

  “幸福e家园”不仅给村民带来了经济效益,还方便了大家学习种植技术。 “村里经常聘请技术专家来为我们指导种植技术,可有时候我们听完课后记不住,在以后的种植中,也不可能每次都请技术人员来指导,开通网络社区后,现在只要轻轻一点网页,就能在上面看到种植技术的文字和视频,太方便了!”村民赵延明高兴地说。现在有了网络社区的帮助,赵延明只要一忙完农活,立马就打开家里的电脑,观看学习果树种植视频。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