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乡村文明行活动 > 南线 > 日照

舜网:小花社区:农村社区管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2012-09-17 15:42:00作者: 来源:舜网

(舜网讯) 9月13日,记者跟随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小花社区。为了整治居民环境卫生,社区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垃圾池48个,招聘保洁员15名,每天对垃圾进行收集并运到各村的垃圾临时填埋点。

  (舜网讯) 9月13日,记者跟随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小花社区。这里是西湖镇规划建设的9个农村社区之一,属多村一社区型,社区下辖小花崖、竖旗岭、韩家沟、小岭、花园5个行政村,现有居民2446户,6643人。2010年10月,东港区西湖镇作为日照是典型的库区镇和传统的农业镇,被日照市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农村社区管理和服务创新实验镇,小花社区成为首个试点。

  在小花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淑霞的带领下,社区“两委”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社区建设的中心任务,把文明建设作为改善居民生活方式的落脚点。小花社区“两委”推行农民合作社运营模式,通过蔬菜、茶叶、蚕茧、养殖、农机等多个产业,引导社区居民发家致富,成立绿丰蔬菜和作社,实行物资、技术、产销一体化服务,棚均年产值达到4万余元。

社区庄户剧团在小剧场上演自编自导的庄户剧《婆婆夸媳妇》

  小花社区积极开展社区公共服务成立庄户剧团2支,利用农闲时间在社区的剧院进行表演,目前,2支庄户剧团已巡回演出30余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精神文明程度。

  为了整治居民环境卫生,社区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垃圾池48个,招聘保洁员15名,每天对垃圾进行收集并运到各村的垃圾临时填埋点。

  同时,小花社区还成立社区阳光理发志愿服务队、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宣传队加强社区文明宣传于建设。配备社区阅览室、卫生室、文体活动室、鼓励居民组织文体活动,全社区形成了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环境优美的良好生活氛围。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