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乡村文明行活动 > 南线 > 日照

舜网:日照公心廉政下的岳家村

2012-09-17 15:44:00作者: 来源:舜网

“孩子哪天回来了,我们就在自己家厨房做饭吃”,68岁李秀兰老人面对记者采访这样说道,他和老伴许传富俨然已经把“老年幸福公寓”当成了自己的家。岳家村坚持以公心为廉政、以公心为勤政之本,打造公心廉政文化品牌,成为“乡村文明行动”中一个璀璨的明星。

  “孩子哪天回来了,我们就在自己家厨房做饭吃”,68岁李秀兰老人面对记者采访这样说道,他和老伴许传富俨然已经把“老年幸福公寓”当成了自己的家。

李秀兰和许传富老两口在“老年幸福公寓”生活的很幸福

许传富在“老年幸福公寓”休闲娱乐中心和老伙伴打牌

  9月13日,记者跟随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日照市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岳家村现有村民790户,2186口人。近年来,岳家村扎实展开“乡村文明行动”工作,着力抓好村庄文化建设和惠民利民措施的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007年,岳家村“老年幸福公寓”正式建立,这是一个集生活、娱乐、居住为一体的老年公寓,对村里60岁以上老人实行以家庭为单元的集中供养内模式。公寓内建有蔬菜基地,配备营养师,建有治安巡逻队、保洁护绿队、老年工作监事会等组织。“每个月发200元补贴,还给我们免费发放衣服”,说起“老年幸福公寓”的福利,李秀兰笑的合不拢嘴,现在他和老伴许传富住在一个单间,客厅、卧室、阳台、厨房一切设施配备齐全,和普通家庭没什么两样,公寓设有食堂,六菜一汤,公共设施齐全,如此优越的条件让村里的老人都爱上了“老年幸福公寓”。

  近年来,岳家村内还建起了莒州文街用于书画交流、文化研究、民俗旅游等服务,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提升了村民的文化素质,成为挖掘、宣传、推介莒文化的新载体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平台。

  岳家村坚持以公心为廉政、以公心为勤政之本,打造公心廉政文化品牌,成为“乡村文明行动”中一个璀璨的明星。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