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乡村文明行活动 > 南线 > 泰安

舜网:泰山脚下民俗生态休闲第一村

2012-09-17 14:55:00作者: 来源:舜网

(舜网讯)9月10日,记者跟随聚焦“乡村文明行动”——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小组来到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大陡山村。目前,大陡山村的民俗生态游已纳入泰安市旅游规划并正在建设完善,一个集吃、住、游、玩为一体的生态民俗村正在建成。

  (舜网讯)9月10日,记者跟随聚焦“乡村文明行动”——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活动小组来到泰安市岱岳区天平街道大陡山村。

  大陡山村位于泰山脚下、天平湖畔,是一个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纯山村,全村326户,1248人,党员65名。为了切实抓好乡村文明建设,村里干部做表率、促提升、抓服务,做创建工作的“领头雁”,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村委主任任副组长组成领导小组,引导发动村民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乡村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大陡山村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在村里建起集党员活动、为民服务代理、电子阅览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文体娱乐活动于一体的“文化大院”、文化广场,面积达500余平方米,组建上百人秧歌队、舞蹈队、锣鼓队,既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大陡山村文明建设程度。先后投资200余万元,建起高标准的小学、幼儿园和卫生室,方便了群众就医和子女上学。出资260万元为全体村民办理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加入了“银龄工程”、城镇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并为他们每月发放100元的生活补助金。

  近年来,大陡山村围绕“打造泰山脚下民俗生态休闲第一村”的建设目标,大力发展果园摘采、茶园观光,搞生态旅游,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有了较快发展。目前,大陡山村生态公益林面积1800亩,发展花卉苗木基地460亩,发展茶园430亩,“凤凰山旅游接待中心”年可接待旅游人数两万人以上。

  目前,大陡山村的民俗生态游已纳入泰安市旅游规划并正在建设完善,一个集吃、住、游、玩为一体的生态民俗村正在建成。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