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乡村文明行活动 > 南线 > 泰安

舜网:幸福e家园 和谐e村居

2012-09-17 14:56:00作者: 来源:舜网

当前,我国互联网迅猛发展,对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影响日益广泛,对人们的生产、工作和生活方式影响越来越大。通过实施“幸福村居e家园”工程,山东省泰安市3300个村居建起了同名幸福网站,基本实现了“一村居一网站”的目标。

  当前,我国互联网迅猛发展,对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影响日益广泛,对人们的生产、工作和生活方式影响越来越大。加强和创新虚拟社会建设,成为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泰安市精心策划实施了“泰山幸福e家园”网络文化进社区(农村)工程。以市内主流网站为依托,采取先试点、后全面推开的办法,通过对应开设同名社区版块,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网下互动活动,把网络虚拟社会管理转化为现实生活中的服务与管理,打造网上、网下两种和谐社区。

  “泰山幸福e家园”设“幸福泰山区”、“幸福肥城市”等8个县市区中转频道,在社区(村)所有网站中均设置了“党务政务”、“民生服务”、“社区新闻”、“晒晒幸福”、“好人好事”等5个主打栏目,网上“儿童乐园”、“青少年宫”、“老年大学”等30多个子栏目,居民点击网页,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社区里的大事小情。

  通过实施“幸福村居e家园”工程,山东省泰安市3300个村居建起了同名幸福网站,基本实现了“一村居一网站”的目标。今年以来,泰山幸福E家园网站最高日点击率达4万余人次,全市村居共回复咨询10万余条,采纳群众意见500余条,解决热点、难点问题2000余件。

  居民们以“网上社区”为平台,开展各种实际的社区活动,如组织爱心捐助、义务劳动等,组织者在网上通知活动地点、时间、具体安排,网民自由参加。有的社区以此为平台,组织成立了文艺队、票友会等。

  幸福e家园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新媒介和新平台作用,做好网络虚拟社会管理和现实生活服务与管理的结合文章,组织开展网上、网下两种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打造 “e彩纷呈”的和谐村居,实现了虚拟社会和现实社会的良性互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全面高效的虚拟社会服务,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