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乡村文明行活动 > 南线 > 泰安

舜网:“泰山幸福e家园”工程带来乡村新气象

2012-09-17 14:59:00作者: 来源:舜网

2011年以来,山东省泰安市在全市实施了“泰山村居幸福e家园”工程,推动先进网络文化进乡村、进社区,全区70个社区、126个村全部建起了网站。泰安市遵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加强和改进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的要求,把“泰山村居幸福e家园”工程打造为传播农村精神文明的平台。

  2011年以来,山东省泰安市在全市实施了“泰山村居幸福e家园”工程,推动先进网络文化进乡村、进社区,全区70个社区、126个村全部建起了网站。通过网络,不仅传播了党的惠民政策也为开展乡村文明建设提供了一种崭新方式。

  泰安市遵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加强和改进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的要求,把“泰山村居幸福e家园”工程打造为传播农村精神文明的平台。网站的开通,方便了干群交流,也为解决群众之间的矛盾提供了新的途径,成为泰山区建设和谐社会的催化剂。

  首先,促进了农村地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其中“党务政务”、“民生服务”、“社区新闻”、“晒晒幸福”、“好人好事”等5个主打栏目,传播了科学理论、解读时事政策,弘扬了真善美的社会主旋律。“儿童乐园”、“青少年宫”、“老年大学”等30多个子栏目向广大农民朋友传播了科学知识,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社区里的大事小情。

  第二,深化了干群联系。通过幸福e家园,领导干部可以网上知民情,线下解民忧。社区两委干部既是网上、网下两种社区的管理者,也是网上、网下两种问题的解决者,角色变换互动,增强了居民的主体意识、参与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温暖了群众的心,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第三,“泰山幸福e家园”架起了农村社区与世界联系的桥梁,成为农民创业增收的好平台。农民可以通过网站展示形象,积极发布产品信息、推介产品。

  “泰山幸福e家园”工程推行一年多来,泰城的乡村文明建设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泰山幸福e家园”网站最高日点击率达4万余人次,各村、社区共回复群众咨询10万余条,采纳群众意见500余条,解决热点、难点问题2000余件,一组组傲人的数据昭示着网络给农村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泰山幸福e家园”取得的巨大成功充分证明了网络在建设社会主义文明乡村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泰安的经验也值得全国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