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乡村文明行活动 > 评论

"齐鲁拍客"是咱自己的乡村文明使者

2012-09-14 08:10:00作者: 程奎星来源:齐鲁网

齐鲁拍客加盟全国网媒聚焦山东乡村文明行动活动,随团报道成为亮点,这源于齐鲁拍客越来越大的名气。乡村文明行动作为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大力推行的一种施政举措,施行至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乡村文明主推乡村经济发展,乡村民生得以大幅度改善,乡村文明程度跨越式的迈进了一个崭新的文明时代。山东齐鲁乡村文明行动,也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

  聚焦"乡村文明行动"
"梦金园杯"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系列评论之五十一:"齐鲁拍客"是咱自己的乡村文明使者
              齐鲁网特约评论员 程奎星          

  齐鲁拍客名气如今已是家喻户晓,在这块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齐鲁大地上,齐鲁拍客正成为用影像记录时代发展步伐的民间特殊力量。有着来自民间庞大的生力军作为支撑,齐鲁拍客的视角广阔到可以无缝隙覆盖,在"新闻联播、公益帮扶、文化传播"核心价值追求下,齐鲁拍客本身就是我们最为真实的文明使者。

  与全国各地的专业媒体比起来,齐鲁拍客这个团队的名气,丝毫不逊色。近年来,齐鲁拍客不断发展壮大,拥有遍布全省各地市140多县区的拍客站点,日均发稿3000余篇,一再获得各种大奖,已经成为全省最大的影像记录力量,并实现了品牌效应,齐鲁拍客是齐鲁大地值得我们骄傲的民间真实力量。齐鲁拍客加盟全国网媒聚焦山东乡村文明行动活动,随团报道成为亮点,这源于齐鲁拍客越来越大的名气。当然,齐鲁拍客拍山东乡村文明行动的辉煌成就,这也是名副其实和众望所归。

  乡村文明行动作为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大力推行的一种施政举措,施行至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乡村文明主推乡村经济发展,乡村民生得以大幅度改善,乡村文明程度跨越式的迈进了一个崭新的文明时代。为此,全省各级政府,各个地级市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因地制宜的制定了本区域内的乡村文明行动施政纲要,集结力量,统筹资源,在制定发展规划时,向乡村倾斜,全省统一打响了一场乡村文明攻坚战。

  乡村文明行动全省推行实施一年来,佳绩频传,硕果累累,各级行政区域都取得了自己理想的战绩,辖区内乡村旧貌换新,无论是在外在形象建设还是内在民生品质提升上,都取得了广大群众有目共睹的成绩。展现齐鲁文化来自底层的淳朴民风,汇聚齐鲁乡村时代发展的辉煌成就,向省委、省政府具体细节式的汇报乡村文明行动的落实情况,给我们广大基层群众交上一份一个实实在在看得见的答卷,全国网络媒体聚焦齐鲁乡村文明行动,意义重大而引起广泛关注。

  作为此次活动的一个特色亮点,齐鲁拍客团队相关人员作为民间力量全程参与跟拍,将为我们展现一个不一样的独特视角,这也是值得我们期待的焦点之一。齐鲁拍客的特色与优势便是一种独特的视角,这种视角虽然没有职业媒体的专业手法,但是从真实客观的新闻原则出发,从纯朴归真的文化艺术角度出发,齐鲁拍客的这种非专业和原生态拍摄手法,反而是一种难能可贵表现形式。通过我们齐鲁拍客自己的拍摄镜头,我们必将欣赏到到一个更为真实,而更具有另一番韵味的时代"文明作品"。

  山东齐鲁乡村文明行动,也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乡村文明行动切实改变了乡村风貌,提升了乡村文明指数,在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的同时,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民生工程都得到快速发展。齐鲁农村有着悠久的齐鲁文化底蕴,在时代发展的助推之下,农村文化和农村文明也散发出自己本身就具有的强大诱惑力,探寻齐鲁文化的纯朴归真,展现齐鲁农村建设的辉煌成就,总结齐鲁文明行动的经验,此次媒体齐鲁文明行动大追踪是一种验证与考核,也是一种探寻与发现。

  有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媒体队伍监督,也有我们咱老百姓自己的齐鲁拍客文明使者来保驾护航,齐鲁乡村文明行动一定能够通过这次意义重大的活动,展现出最为真实的一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各路人马为我们奉献一场活生生的乡村文明行动大展览。

责任编辑:隋乔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