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大陶家村:60岁发生活补助 70岁免费住新楼

2012-09-15 09:48:00作者: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俺娘今年88了,父亲85了,他俩一年领的养老钱一万多,看病村里报销,我养老基本不花钱啊!”在威海乳山市白沙滩镇大陶家村,52岁的陶洪泮指着身后默默微笑的老母亲告诉记者。今天上午,来到乳山市大陶家村,这里的村民去年全部搬进了新楼,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可免费入住,并且每年可领取6000多元的养老金。

陶洪泮谈到自己的新生活时笑得格外开心,后面窗户中是他88岁的老母亲

大陶家锣鼓队在村文化广场上演出

威海乳山市大陶家村的孩子们在幼儿园玩耍

    大众网乳山9月15日讯记者 尹海洋)“俺娘今年88了,父亲85了,他俩一年领的养老钱一万多,看病村里报销,我养老基本不花钱啊!”在威海乳山市白沙滩镇大陶家村,52岁的陶洪泮指着身后默默微笑的老母亲告诉记者。今天上午,来到乳山市大陶家村,这里的村民去年全部搬进了新楼,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可免费入住,并且每年可领取6000多元的养老金。
    9月14日中午12时许,“聚焦乡村文明行动——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刚刚走进乳山市白沙滩镇大陶家村,就被近200名村民围观了。“你们是干什么的?”村民陶洪泮凑过来问大众网记者。在得知记者们想看一下农村新变化时,陶洪泮打开了话匣子。“我们村好啊,你看这一排排楼房都是新的。”他告诉记者,自己一家去年从旧村搬到了新楼,水、电、暖、空调一应俱全的生活让他一开始还有些不适应。
    “以前咱那住过这房子啊,太舒服了,太干净了!”陶洪泮说,自己家住在新区高层一套90平米的房子里,赶上好天气,从阳台向外望去就是白沙滩和大海,是十足的海景房。除了他一家三口,陶洪泮88岁的老母亲和85岁的老父亲也搬了过来,住在离他不远的单元楼一楼。
    “对老人来说太方便了,这楼房冬暖夏凉,再也不用生炉子烧煤球了,再说俺父母过来住都是免费的,村里不收钱。”说话间,陶洪泮身后楼房的一楼窗户上,一位老太太探出头来张望。“那就是俺妈,88了,身体很壮实。”
    说到养老,陶洪泮说自己根本花不着钱。“他俩一个月领1100多的补助,水电暖免费,粮油村里供应一多半,大病有保险,小病村里报销,你看去年我养老基本没花到什么钱。”陶洪泮笑着说,不是我不孝顺,是村里的待遇太好了。
    据了解,大陶家村总投资5亿元进行旧村改造,规划占地290亩,现已完工8栋安置楼,350户村民喜迁新居,搬进了银滩之心生活小区。同时,大陶家村注重发展民生福利事业,推行新的养老制度,筹建老年公寓,实施养老补助制度。本村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入住公寓,村里为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发1800—100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以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