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后田村:小社区编出百万字百科全书

2012-09-15 09:50: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9月14日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走进青岛市城阳区后田村。在后田村86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里,一套村民们自编的的社区版百科全书吸引了众多媒体的注意。

采访团记者参观后田社区图书馆

后田社区的四点半学校内,孩子们正上网学习

青岛城阳区后田社区行政服务中心可以为村民办理一条龙服务

    大众网青岛9月15日讯记者 尹海洋)9月14日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走进青岛市城阳区后田村。在后田村86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里,一套村民们自编的的社区版百科全书吸引了众多媒体的注意。
  “你可别小看这套书,这是我们村里自己编百科书。”后田社区党委书记李忠祖拿着这套《农村家庭文化教育丛书》告诉记者,这是后田社区组织村民用了一年多时间编纂完成的,“以前村民们读书的热情不高,我们就搞调研,看大家喜欢读什么书,我们发现村民们更希望能读到一些浅显易懂、又贴近他们生活、派得上用场的书。”
    受到鼓励后,后田村民们决定要编写一部属于自己村子的百科全书。李忠祖介绍说,村里十几位“文化人”在翻阅了数万本百科图书后,编出了样稿,后又进过十多次修改校对后,百科全书的内容终于定了下来,这套文化教育丛书在去年付梓印刷。
    记者翻阅后发现,这部《农村家庭文化教育丛书》对后田社区来说,这绝对是部巨著:丛书共15册,主要分为传统国学、文化教育、生活娱乐3个系列,涵盖了国学、文学、科技、教育、生活、娱乐等方面的知识,足足有数百万字。
  采访中,曾经参与编纂的村民罗万木说:“有了这套书,村民不再迷信了,而且养成了有问题就翻书,有书了,还信迷信干嘛?”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