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致福:全面展示新时期山东乡村建设新成绩新形象

2012-09-12 09:32:00作者: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介绍采访活动情况。刘致福称,实施“乡村文明行动”,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统筹城乡发展,提高农村文明水平,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介绍采访活动情况。

  齐鲁网9月10日济南讯 今天上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本次大型采访活动将全面展示党的十六大以来,山东省农业、农村、农民发生的巨大变化,宣传山东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传山东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生的新变化,为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刘致福称,实施“乡村文明行动”,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统筹城乡发展,提高农村文明水平,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文明行动”自2011年4月在全省农村启动以来,各地认真组织,精心实施,政府广泛主导,群众全面参与,农村环境得到有效的治理,农民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村容村貌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乡村文明行动”初见成效,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普遍欢迎。我们把“聚焦‘乡村文明行动’”,作为这次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的主题,就是要借助网络媒体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宣传优势,宣传我省通过实施“乡村文明行动”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经验做法,宣传“乡村文明行动”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新气象,为“乡村文明行动”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刘致福表示,本次媒体行确定于本月10日-15日举行,主要基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乡村文明行动” 已经实施一年半,在全省全面铺开,一些先行市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使乡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涌现出一些典型村,通过媒体宣传和推介这些典型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乡村文明行动”的逐步深入,推动全省新乡村建设上台阶、上水平。二是适逢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网上宣传持续升温,舆论氛围日益浓厚之际,在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邀请全国60多家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150余位编辑记者来山东进行集中采访活动,旨在通过“乡村文明行动”这一窗口,全面地展示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农业、农村、农民发生的巨大变化,宣传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传山东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生的新变化和乡村干部群众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鼓舞士气、凝心聚力,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为喜迎十八大的宣传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刘致福还介绍了本次媒体行的采访线路设计情况。这次采访活动分南、北两条线路,两线均从济南出发,在青岛汇合。北线途经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烟台、威海、青岛八市,南线途经济南、泰安、济宁、临沂、日照、青岛六市,采访范围覆盖全省12个市,35个村居和社区。这些采访点的选择紧紧围绕村容村貌新建设、乡风乡俗新发展、生活方式新变化、农村经济新气象、文化惠民新举措五大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展示我省开展“乡村文明行动”以来的好经验、好典型、好思路和好做法,全面展示新时期山东乡村建设的新成绩和新形象。这些采访点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传统农业强势村、有工业强势村、有特色服务业带动村、有跨区兼并村、有集中连片开发村、有旧城改造村、有红色文化引领村、有城郊结合村、有城中村等等。

  本次媒体行由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齐鲁网承办,齐鲁网是山东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山东重点新闻网站、山东第一视频门户,视频是其最突出的宣传报道特色。本次采访活动,将采用全媒体联动、多种宣传手段、多种报道方式进行。山东卫视、山东农科频道将全程随队视频采访报道,山东手机台、山东广电城市大屏将每天播发消息。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农村大众、山东商报、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将派出记者随队全程采访报道。齐鲁网将派出记者进行视频报道。本次采访活动我们在新浪网、搜狐、腾讯网、人民网、齐鲁网分别注册了官方微博,全程进行微博直播。到访的12市的报纸、广播电视、网站也将同时参与采访报道,共同掀起山东乡村文明建设的舆论宣传高潮!

责任编辑:刘宝才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